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美国新闻 > 正文

伍德斯托克50周年 再造一个音乐乌托邦

来源:Jing 2019-01-09 09:08   https://www.yybnet.net/

1969年8月,40万年轻人涌入距离美国纽约车程90分钟的贝塞尔小镇,在这个叫做亚斯格的农场的地方,在整整三天的滂沱大雨中,他们欣赏着吉米·亨德里克斯、琼·贝兹、詹妮斯·乔普林等当时美国最顶尖的音乐人的表演,喝着啤酒,在泥地里扎营,昼夜不停地高唱着摇滚乐……这便是后来被称为“改变摇滚史的50个时刻之一”的伍德斯托克音乐节,也被公认为是上世纪60年代嬉皮士运动最具代表性的事件之一。关于它,历史学家费尔德曼有很恰当的总结:“人们在这里经历的是一场一生中绝对只有一次的事件,它成分复杂,无法复制。”

1969年伍德斯托克音乐节的乐迷们 本文图均为资料图

2019年是伍德斯托克音乐节50周年,庆祝活动从年初便已开始布置了。贝塞尔·伍兹艺术中心近日宣布,将在8月16日至18日举办一个包含音乐表演、TED式演讲和特别展览的综合性文化活动,主办方用“跨世代”一词来形容这个活动,除了邀请不同流派的音乐家前来表演外,一些先锋艺术家、高科技专家等会分享他们的作品和演讲。

伍德斯托克音乐节博物馆常年展出关于音乐节与1960年代的一切

2008年向公众开放的贝塞尔·伍兹艺术中心是在1969年伍德斯托克音乐节原址上建造的场馆,拥有一座同名的伍德斯托克音乐节博物馆和数座表演场地。其中博物馆在今年也将举办音乐节50周年特展,名为“我们是黄金:伍德斯托克音乐节50周年感言与水瓶时代的未来”。

尽管展览和文化活动的细节尚未公布,但伍德斯托克50周年这样的大日子显然已经吸引了无数人,目前贝塞尔附近的汽车旅馆、酒店和爱彼迎基本已经一房难求了。

无独有偶,1969年伍德斯托克音乐节的发起人之一迈克尔·朗,最近也在策划一场纪念50周年的音乐表演。尽管具体阵容尚未公布,但一个专门发布节日小道消息的推特号“The Festive Owl”已经放出了传说中的演出细节,消息称这个名为“Journey On”的音乐节将在贝塞尔森林艺术与表演中心举办,可能出席的音乐人包括布鲁斯·斯普林斯汀、痞子阿姆、酷玩乐队、埃尔顿·约翰、爱莉安娜·格兰德、桑塔纳乐队等。表演者将被分为四个类别出场:富有伍德斯托克精神的经典派、流行/摇滚/说唱/拉丁语、民谣风格以及EDM电子舞曲风格,而整个表演场地可容纳下45000名观众。

1969年,参加音乐节的人们被堵在路上

这不是这50年来人们第一次举办伍德斯托克音乐节的庆祝活动,事实上,在过去的半个世纪中,试图再创一个伍德斯托克式乌托邦节日的尝试从未停止,1999年30周年的纪念活动就是其中规模最大也最混乱的一次。伍德斯托克30周年纪念演出在美国ROMA空军基地广阔的跑道空地上举办,活动延续了连办三天的传统,吸引了全球25万以上的观众,并拍摄了纪录片。然而,这场被赋予反叛、浪漫与自由的乌托邦式音乐节最后却以无数丑闻收场,其中包括暴乱和数十起强奸和性侵事件。这次音乐节对于伍德斯托克的形象伤害巨大,以至于2009年的40周年庆祝活动,规模和影响都小得多。

《伍德斯托克音乐节1969》海报

尽管1999年的活动最后以骚乱结束,但同名纪录片却反响甚佳。影像抹去了台下的种种黑暗,只留下音乐的美好。而如果你想去现场看看伍德斯托克50周年的活动,除了这部《伍德斯托克音乐节1999》外,李安的电影《制造伍德斯托克音乐节》也不可错过,当然,还有那部能带我们走进那个爱与和平盛会的《伍德斯托克音乐节1969》。

新闻推荐

英格兰前国家队队长鲁尼 因公共场合醉酒被逮捕

鲁尼新华社华盛顿1月6日电美国华盛顿大都会机场管理局6日发表声明,英格兰前国家队队长鲁尼曾在上月因公共场合醉酒而被警...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伍德斯托克50周年 再造一个音乐乌托邦)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