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美国新闻 > 正文

最新研究:65岁以上老年人最易分享假新闻 是年轻人的7倍

来源:红星新闻 2019-01-10 19:59   https://www.yybnet.net/

@红星新闻 1月10日消息,纽约大学和普林斯顿大学共同研究指出,年长者最容易在网络上分享假新闻,尤其是超过65岁的老年人,传播假新闻的数量是未满30岁的成年人的7倍。研究中还指出,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中,共和党人分享假新闻的比例较民主党多一成左右。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该结果已经发布在最新一期的学术期刊《科学进展》(Science Advances)上。这一研究调查了3500人在选举期间的网络点阅和分享数据。

令人稍感安慰的是,会分享假新闻的被调查者比例并不高,仅占受试人群的8.5%左右——尽管大约四分之一的美国人在2016年大选的最后几周阅读或点击了至少一篇后来被证明是假新闻的报道,但是显然大多数人并没有分享这些链接。这其中,年轻人最不容易传播假新闻,18至29岁受试者中仅3%会传播假新闻,而65岁以上年长者中有11%会这么做。

虽然11%似乎并不是很高的比例,但是如果以数量来计算,超过65岁长者分享的假新闻的数量是45岁至65岁人群的2倍,更是18至29岁人群的7倍,其他对于假新闻传播率的影响因素,包括意识形态、党派立场、宗教、性别、收入等原因的影响,都没有年龄来的重大。

研究人员推测,可能老年人接触网络时间较晚,缺乏相关的媒介素养,而且年岁过高或导致认知能力下降,更容易被假新闻蒙蔽。

而这份研究在某种意义上,似乎又与美国常青藤高校达特茅斯学院去年提出的报告相呼应——在2018年的研究中,他们提出少数人传播了大量的假新闻,6成假新闻都是由10%的选民散播出去。

(原题为《最新研究指出:65岁以上的老年人最容易在网络上分享假新闻》)

新闻推荐

IBM发布可“商用”量子计算机

据新华社美国拉斯维加斯1月8日电(记者周舟)在2019年美国拉斯维加斯消费电子展(CES)上,许多游客围观2米多高的玻璃盒子里一个形...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最新研究:65岁以上老年人最易分享假新闻 是年轻人的7倍)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