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美国新闻 > 正文

《绿皮书》主演导演吐槽特朗普 但编剧成了“猪队友”

来源:澎湃新闻 2019-01-11 11:34   https://www.yybnet.net/

早在去年11月便已揭晓的第70届美国国家评论协会奖(National Board of Review),于美国当地时间1月8日晚在纽约市举行了正式的颁奖晚宴,一众明星出席,一方面为奥斯卡继续冲刺(奥斯卡投票环节已于1月7日启动,将于1月14日结束),另一边也不忘狠狠吐槽美国总统特朗普。

相比上周末的只谈艺术、不讲政治的金球奖颁奖礼(整晚,特朗普的名字一次都未被提及),国家评论协会的颁奖礼因为正巧赶上特朗普就任以来首次电视直播全国讲话的关系,变得政治味十足。当然,或许也是因为晚宴不做电视直播,气氛更为私密,也没时间限制的关系,各位嘉宾也更畅所欲言。

最佳女主角Lady Gaga(中)与斯皮尔伯格合影。

负责为最佳女主角Lady Gaga颁奖的电视名嘴史蒂芬·科尔伯特(Stephen Colbert)一上来就表示,“今晚能过来这边,我倍感荣幸,部分原因便在于,今晚来了这儿,我就不用去听总统九点的愚蠢演说了。”倒是Lady Gaga和导演布莱德雷·库珀在政治方面相当“谨言慎行”。前者一个劲地感谢库珀,先是赞扬他也是货真价实的音乐人,继而还称他是“导演中的魔术师”;后者则一个劲地感谢国家评论协会第二次颁奖给他,还回忆当初在《宿醉3》拍摄现场得知国家评论协会授予他最佳男主角(《乌云背后的幸福线》)时,红了眼眶。

导演巴里·詹金斯

不过,除了以上两位,其余获奖者似乎是在比拼谁骂总统骂得更凶。赢家看来要数凭借《假若比尔街能够讲话》获得最佳改编剧本奖的黑人导演巴里·詹金斯,他以在座的几位并非在美国土生土长的导演为例,强烈抨击特朗普推行的反移民政策。“此时此刻,美国总统正在电视里大谈围墙、边界。没错,就是他妈的此时,此刻!”詹金斯说到,“所以,我也忍不住要说说总统、边界还有那些围墙的事。今晚在我们这里的,有电影《滑板少年》(Minding the Gap),它的导演是刘冰。他随家人一同移民到了美国,但是总统不欢迎他来。还有赵婷,她执导的电影《骑士》堪称杰作,总统也不欢迎她来。今年还有一部《罗马》,导演叫作阿方索·卡隆,总统也不欢迎他来。在总统嘴里,这些人是“贱男人”、“贱女人”。我去他的!我说,我们这些电影人要教教美利坚合众国的总统。不要围墙!不要边界!我去他的!”

《绿皮书》主演维果·莫腾森(中)、编剧尼克·瓦勒隆嘉在颁奖礼后台。

继巴里·詹金斯之后,《绿皮书》的导演和主演在上台领奖时,也相继大谈政治。主演维果·莫腾森以“橙剂总统”(orange agent)的侮辱性绰号直称特朗普,讥讽说错过了他“当晚精彩的全国演说,真是感到非常遗憾”。此前,《绿皮书》虽在金球奖上大有斩获,但影评界似乎不全然买账。批评该片纯粹只是肤浅的心灵鸡汤的观点不在少数,但导演彼得·法雷利面对美国的种族矛盾顽疾,却自始至终坚持着他的“对话说”,认为靠对话就能解决矛盾。当晚领取最佳影片大奖时,他也振臂疾呼:“你们知道下一次大选我要选谁吗?我要选能代表我们所有人的那一个政客!《绿皮书》,就是一部拍给所有人的电影!”

《绿皮书》

此言一出,虽然也赢得了现场雷鸣般的掌声,但稍微关注媒体新闻的人,相信都不免内心“咯噔”一记。因为说到《绿皮书》,这个颁奖季最具争议性的影片非它莫属。要说这是拍给所有人的电影,恐怕很多人要站起来反对。影片原型唐·谢利(Don Shirley)的家人,第一个就会反对。他们不光是指责拍摄方事先未曾联系过他们,获取亲属授权同意,而且更重要的还在于,按照唐·谢利亲弟弟的说法,哥哥生前从没将名叫托尼的这位白人司机“当成过朋友”。对他来说,托尼只是雇员,只是司机。另一方面,不少黑人观众也批评该片在反映当年的美国南方时,有违史实。黑人在当时所遭受的歧视和压迫,远比影片所描写的严重得多。

而就在国家评论协会奖颁奖礼的隔天,有媒体又曝出了刚拿到金球奖的《绿皮书》编剧尼克·瓦勒隆嘉(Nick Vallelonga,即司机托尼原型人物的儿子)的一条争议新闻。事情涉及到他在2015年年底在推特上公开回复特朗普的一条推文:“你说的没错,100%正确。9·11那天,双塔倒下的时候,泽西市的穆斯林正在欢庆呢。我亲眼所见,和你一样,可能是CBS新闻在播。”三年之后,这条推文重新被人翻了出来,一下子让瓦勒隆嘉连带《绿皮书》的形象大为受损。迫于无奈,他已删除了自己的推特账号,退出社交媒体。

相信媒体接下来也不会放过影片的主演马赫沙拉·阿里,这位穆斯林演员要如何回应编剧瓦勒隆嘉的陈年旧话,看来还需再三斟酌。仅仅数月之前,因为另一位主演维果·莫腾森在公开场合无心提到的有辱非裔的用词,马赫沙拉·阿里就被请出来谈了半天,是愤怒还是原谅,分寸的拿捏至关重要,稍有不慎都会影响到《绿皮书》“冲奥”的全盘计划。

新闻推荐

美政府部分停摆第18天 特朗普发表全国直播讲话:指责民主党拒绝为加强边境安全拨款

民主党方面也发表讲话:指责特朗普夸大美墨边境情况,呼吁特朗普签署相关拨款法案以结束“停摆”美国总统特朗普和国会民主党...

相关新闻:
贝索斯资产版图2019-01-11 11:12
猜你喜欢:
评论:(《绿皮书》主演导演吐槽特朗普 但编剧成了“猪队友”)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