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美国新闻 > 正文

美航天局计划探索宇宙起源

来源:梧州日报 2019-02-16 09:06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华盛顿2月14日电(记者周舟) 美国航天局日前宣布,计划2023年发射一个新探测器,以绘制更清晰的宇宙地图,探索宇宙如何进化及银河系行星系统的生命元素情况。

这个新探测器的全称是“宇宙历史、再电离时代和冰探测器分光光度计”(SPHEREx),计划展开为期2年的任务,将在可见光波段和近红外波段巡天,以获取超过3亿个星系以及银河系中超过1亿颗恒星数据,预计耗资2.42亿美元。

该探测器计划每6个月巡视全天,用96个色带绘制全天地图,这远超此前全天地图的解析度。美国航天局负责科学任务的副局长托马斯·楚比兴说,探测器将绘制一张前所未有的星系地图,记录宇宙最初形成时的“指纹”,探寻新线索,研究是什么让宇宙在大爆炸后不到1纳秒的时间内迅速扩张。

根据美国航天局官网介绍,SPHEREx还将在银河系内寻找水和有机分子的踪迹,搜索银河系诞生新恒星的“育儿所”区域,以及恒星周围可能形成新行星的盘状带。

这一探测器还将为未来的太空望远镜寻找观测目标,如美国航天局的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和广域红外巡天望远镜等。

新闻推荐

一天过去了 谈得怎么样?

上面是14日当天,网上流传的一张现场图。微信公号“陶然笔记”2月15日消息,中美高级别磋商过去一天,大家都关心谈得怎么样?在...

相关新闻:
未命名252019-02-16 08:30
猜你喜欢:
评论:(美航天局计划探索宇宙起源)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