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美国新闻 > 正文

【时事观察】缩水的美国太空军计划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2019-02-21 07:01   https://www.yybnet.net/

美国总统特朗普2月19日签署一项指令,要求美国国防部起草成立太空军法案,为组建太空军奠定框架。有分析人士指出,特朗普此前曾多次表示有意新建太空军为美军第六大军种。如今面对国内反对,最终出炉的太空军计划可能在地位和人员经费上都有缩水。

根据白宫发布的消息,特朗普签署的指令为“太空政策指令-4”,是“美国主导太空大胆和具有战略性的一步”。指令显示,太空军将首先在美国空军部领导下组建,其目标有三个:在竞争日益增强的领域强化美国参与竞争、遏制和取胜的能力;组织、训练并装备具备下一代作战能力的太空战斗人员;在精简机构的基础上使作战能力最大化。指令由美国五角大楼、参谋长联席会议、白宫法律顾问办公室等部门共同制定。

特朗普此前曾多次表示希望组建太空军,并使之成为独立于海、陆、空、海军陆战队和国民警卫队的美军第六大军种。去年6月,特朗普签署太空政策指令,指导国防部进行组建准备工作。去年8月,美国副总统彭斯宣布了国防部制定的在2020年组建太空军的具体计划。去年12月,特朗普签署备忘录,要求国防部组建太空司令部,这被外界视为组建太空军的第一步。新成立的太空司令部将成为美国第11个“联合作战司令部”。

尽管特朗普称建立太空军意在维护太空安全,但这一计划还是在美国政府内部引发分歧。质疑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单独组建太空军成本太高,按照国防部的预测仅在成立最初5年就可能耗资130亿美元;二是成立太空军可能加剧太空军备竞争,并不利于维护太空安全。

在分析人士看来,外界压力或最终迫使特朗普的建军计划缩水。在“太空政策指令-4”中,太空军将隶属于空军部,与空军的关系类似于海军陆战队与海军的关系。太空军的文官领导将是空军部副部长,军人领导将是一名四星上将。美国代理国防部长沙纳汉此前曾表示,太空军的规模应该“尽可能小”,并成为空军下属的一部分。沙纳汉还称,2020财年预算案为太空部队提供的预算将不到50亿美元。

据美国媒体报道,特朗普要求国防部起草的太空军法案终稿其实已经完成,最近可能会提交到美国国会。如果国会最终通过法案,太空军组建进程可能加速。而对于美国组建太空军的计划,一些国家已经表示了担忧,认为此举可能在太空领域掀起军备竞赛,并威胁民用太空资产的安全。

新闻推荐

特朗普签署指令 组建“太空军”

特朗普19日在白宫签署《第四号太空政策指令》东方IC供图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19日签署《第四号太空政策指令》...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时事观察】缩水的美国太空军计划)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