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缅甸新闻 > 正文

沈石溪动物小说

来源:合肥晚报 2018-04-08 01:20   https://www.yybnet.net/

■读后记(三题)

这应该说是一“类”书。从1989年的《老鹿王哈克》起,至2014年的《大羊驼与美洲豹》,创造了阅读史上之最。

出于对动物知识的兴趣,对动物小说与正规文学的接触几乎同时,而沈石溪过目不忘的署名,使我对他的作品另眼看待。既有历史性作品的含蓄,又有传奇性作品的曲折, 独特性酿成的新鲜感虽不是最浓,却产生了最久的魅力。同时,我也不承认将动物小说归类于“儿童文学”。

在前21年的漫漫长路上,读过的沈氏作品却只有6篇。7年前,从偶遇中篇《鸟奴》开始,在网上拜读的作品比历年猛增几倍,犹如长途跋涉后在满街美味中尽情享用。追踪求索数年,直到发现沈老已没有新作可供品味,才决定止步。但手边那些旧珍新宝,闲暇时仍时常回味沉浸不已……

《红楼梦》

对这部家喻户晓的一等一文学经典,我的态度却是复杂的。

读书生涯的前25年,无数的引用、鉴赏、分析文章,却始终无法让我对它打起精神。直到6年前,兴趣大过它的可知作品都享用过后,才终于静下心品味这熟悉又新鲜的感觉。

四年内拜读了三遍,对细微处捕捉的准确,人物性格的复杂,遍布全书的谜团,都叹服不已;对晴雯、尤三姐、平儿等人物有了更多或全新的认识,尤其是得知晴雯整个人生是在曹雪芹亲笔下展现的,心灵受到了强烈震撼。

《南明史》

对历史作品的酷爱,早在“连环画时代”便产生了,然而顾诚先生的《南明史》在6年前却带给我别样的感受。

出于对明清史的较大兴趣,选择了这部77万字的巨著。作者对明清之交史事考证的细致、取材的丰富(包括英国人编著的《缅甸史》)、记事的完备,在我接触范围中都是很罕见的。作者对清代许多南明史书同样细加辩驳,司马迁和马克思主义史家的风格可谓兼备。

张江安

作者:李亚平

出版社:北京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3年12月

《帝国政界往事:公元1127年大宋实录》聚焦大宋王朝,以6位历史人物为纲:太祖赵匡胤、宋徽宗赵佶、宋高宗赵构、王安石、童贯、岳飞,描绘出帝国政界的形势与人事的图谱。3位大宋皇帝主宰了帝国 的沉浮,3位大宋文臣、宦官、武将,改变了帝国的命运。作品忠于历史真实,且不拘泥于正史定论,将有宋一代的来龙去脉交代得清清楚楚。作者李亚平摆脱 编年史的限制,纵横捭阖,运笔如挥毫泼墨。《帝国政界往事:公元1127年大宋实录》结构分明、逻辑清 晰,留白之处引人浮想联翩;而工笔白描的细细勾勒,使历史褶皱处的政事与权谋,特定情境下的命运与人格,跃然纸上,发人深省。

作者李亚平,历史学者。毕业于人民大学,曾任某传媒集团副总裁,后致力于独立写作。2005年,推出首部史学著作《帝国政界往事:公元1127年大宋实录》,产生了很大影响。继而撰写《大明王朝纪事》、《前清秘史》。与导演尤小刚合作的纪录片《前清秘史》荣获国际纪录片大奖,著名清史专家戴逸先生给予了高度评价。

新闻推荐

缅甸红宝石之都抹谷 庆祝建城800周年

新华社缅甸抹谷3月30日电(黄庆义梭丹林)出产世界上最优质红宝石的缅甸古城抹谷29日至31日举办建城800周年庆祝活动,多来年限制外国人士进入的抹谷首次对外揭开神秘面纱。抹谷位于缅甸曼德勒省北部,以...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温敏当选缅甸总统2018-03-29 01:01
评论:(沈石溪动物小说)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