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缅甸新闻 > 正文

这些“夺命”宠物,别乱网购!

来源:当代生活报 2018-07-25 19:01   https://www.yybnet.net/

特别提醒

这起悲剧的曝光,向我们揭露了网络买卖活体动物的冰山一角。

近年来,网购日趋发达,甚至连活体宠物也开始通过网络线上交易。在不少电商平台和贴吧里,除了常见的猫狗、兔子、乌龟、鹦鹉等,还有一些商家发布售卖活体蝎子、蛇、蜥蜴等宠物的信息,其中不乏保护物种和有毒物种。

网购的宠物狗多无免疫证

如今,很多人喜欢在网上购买宠物狗,由于很多网络交易平台缺乏对商家身份资质的核实和认证,所以网上混杂不少狗贩、狗串串,他们或以次充好,或贩卖病狗。

另外,一些店铺为让宠物卖上好价钱,还会给宠物做美容、整形,比如给蝴蝶犬漂白,把贵宾犬、泰迪烫毛染色,还有的假造血统证。缺少正规免疫措施和质检,网购这些“走样”的宠物,存在着极大风险和安全隐患。

有毒蓝环章鱼网上竟有售

蓝环章鱼被民间称为“全世界最毒水生动物”之一,一旦被它咬伤后,人可在几分钟内毙命,目前医学上仍未有解毒方法。然而,在电商平台上却可以轻易找到售卖的店家,店家还明确表示自己售卖的是活体的蓝环章鱼,并表示“有没有毒性无法考证,不要用手直接抓就行。”

网上买卖野生保护动物违法

缅甸蟒蛇、球蟒、绿鬣蜥、野生辐纹龟等野生保护动物,近年来利用论坛、微信、QQ等网络平台收购、出售野生保护动物及其制品的行为也越来越多。

记者了解到,驯养繁殖野生动物必须按规定办理相关手续,私自买卖,包括网络交易都属违法。(央广)

新闻推荐

十七冶中标缅甸曼德勒海螺一期工程相关项目

本报讯(记者余齐斌通讯员王鸿娟)6月6日,十七冶房屋工程技术分公司收到缅甸海螺(曼德勒)一期厂房建筑工程01标段中标通知书。该...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这些“夺命”宠物,别乱网购!)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