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缅甸新闻 > 正文

天造地设“世外桃源”

来源:广西日报 2018-09-15 10:2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胡铁军/文何运斌/图

小桥流水人家,这是缅甸“魅力之城”巴安市展区给人的第一印象。展区风格简洁朴素,入口是一座乳白色廊桥式建筑,一面巨大的背景展板映入眼帘,画面中是青山绿水,细长的白色石桥横亘其中,一群僧侣赤脚而行。蓝白花纹的地板与背景相映成趣,仿佛阳光照耀水面,波光粼粼。许多观众前来拍照,如同身临其境。

据介绍,巴安市位于缅甸南部,是克伦邦首府,以风景优美闻名。萨尔温江绕城而过,与这里的喀斯特地貌融为一体,形成天造地设的“世外桃源”。缅甸是著名的“佛教之国”,国内佛塔林立。巴安也不例外。巴安的佛塔寺庙大都建造在青山秀水间,每当日出和日落,彩霞满天,与金色佛光交相辉映,好像人间仙境。

巴安的经济主要依靠农业、家畜业以及渔业。在本届东博会上,巴安充分展示了他们在农业、手工业、园区和旅游等方面的发展机遇。巴安还带来了独具特色的民族风情表演,向各方嘉宾“秀”出自己的特色文化,以期促进与各方的经贸、旅游和文化交流。

新闻推荐

缅甸一废弃翡翠矿坑塌陷至少10人丧生

新华社仰光7月14日电缅甸北部克钦邦帕敢警方14日向新华社记者证实,当天下午,帕敢一处废弃矿坑发生塌陷,至少10人丧生,20人受...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天造地设“世外桃源”)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