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日本新闻 > 正文

日本国会众议院 选举开始提前投票

来源:安庆日报 2017-10-12 09:18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东京10月11日电(记者王可佳)日本国会众议院选举公告10日发布,为期12天的日本众议院选举竞选活动正式拉开帷幕。从11日起,日本全国各地开始进行选举的提前投票。

本次众议院选举的投票日为10月22日,提前投票将持续到21日。选民每天早8时30分到晚8时之间可在各地的提前投票站投票。

这是日本修改《公职选举法》、将选举年龄下调至“18岁以上”之后的首次众议院选举。为方便年轻选民,日本在部分大学及高中内设置了提前投票站。为提升投票率,日本从11日起也陆续在一些超市、便利店等商业设施设置提前投票站。

此外,日本驻外使领馆总共设立了223个投票站。据时事通信社报道,日本登记在册的国外选民有约10万人,他们也于当天开始投票。

提前投票是为方便投票日当天因工作或旅游等原因无法到场投票的选民而于2003年设立的制度。根据这一制度,从选举公告日的次日到正式投票日的前一天,选民可在自己的登记地提前投票。在2014年进行的最近一次众议院选举中,共有约1315万人提前投票,而在去年的参议院选举中,这一数字上升到1598万人,约占选民总数的15%,成为历史上最多的一次。

新闻推荐

日本钢企被曝数据造假问题产品涉及丰田等200家企业

新华社东京日本第三大钢铁企业神户制钢所日前承认篡改部分铜、铝产品的检验数据,将产品以次充好供应给客户。丰田汽车、三菱重工等约200家企业受到波及。神户制钢所8日发表声明说,今年8月底公司内...

相关新闻:
忠厚传家远2016-12-16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日本国会众议院 选举开始提前投票)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