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日本新闻 > 正文

日本自民党欲尽快完成党内修宪草案

来源:大众日报 2018-01-29 02:37   https://www.yybnet.net/

据新华社东京1月27日电日本自民党修宪推进本部26日召开干部会议,确定在3月25日召开年度党全体会议前就修宪问题达成一致意见,尽快形成党内修宪草案的基本方针。

日本共同社分析指出,就现状来看,自民党内意见能否在预想时间内达成一致仍充满不确定性,党内在如何修改宪法第九条等问题上仍存在巨大分歧。与自民党联合执政的公明党对修宪持谨慎态度。公共同社报道说,公明党认为修宪一事尚未得到民众的足够理解,现在正在静观局势发展。

日本山口大学名誉教授纐缬厚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现在护宪一派在国会中势力相对较弱,这被安倍等看作是修宪的绝佳时机。然而,民众对修改宪法第九条的反对十分强烈,即使在国会成功发起修宪动议,最终也很可能被国民投票所驳回。换句话说,现在实现修宪的难度仍然不低。

新闻推荐

日本外相河野太郎将访华

【新华社北京1月26日电】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6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宣布,日本国外务大臣河野太郎将于27日至28日应邀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华春莹说,这将是河野太郎外相就任以来首次访华,届时外交部长王...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忆恩师李传周先生2018-01-28 20:35
评论:(日本自民党欲尽快完成党内修宪草案)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