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日本新闻 > 正文

惊喜的收获 30

来源:大江晚报 2018-01-29 06:14   https://www.yybnet.net/

走进洗手间刷牙,白雪见洗手台镜子上贴着一张A4白纸,上面打印了不少字。她揭下来看,原来是两张行程确认单,赫然写着白雪和赵云的名字,再看地点:北京至东京往返。

“这……”白雪吃惊不小,“赵云就这么把机票定了?”

她立刻冲回卧室,用手机给赵云发了一条简讯:“你怎么不和我说一声就把机票定了啊?我们钱不够去日本啊。”

“航空公司做活动推出的特价机票,往返一个人九百八十块!一共只有几张哦。”几秒钟后,赵云的信息回复过来。

“会有这样的好事?”白雪高兴得差点叫出声来,“你怎么抢到的?”

“哦,我自己编了一个抢票小软件儿。”赵云说得云淡风轻。白雪这时才明白,原来赵云昨天晚上在电脑前一直忙活的是这件事情!他就是这样的个性——没把握的事情绝对不说,要等事情做成了才说。“么么哒!”白雪在屏幕上打出一大串儿心和亲吻的图标,“有个‘程序猿\’老公真好!”就这样,白雪实现了“箱根山中不知日”的温泉之旅。

她从日本回来时杜娇娇也刚刚结束长达近一个月的欧洲漫游回来,两个人煲电话粥分享旅行见闻。

“意大利真的好辉煌!”杜娇娇赞叹道,“车子一开进罗马,迎面就看见一座高大的白色建筑,屋顶是一大群雕塑,都是希腊神话里的人物,太震撼了,我们一车人都忍不住哇地惊呼起来。”

“我也好想去哦……”白雪向往地赞叹道。“可是啊,再美的东西看多了也会审美疲劳。”杜娇娇话锋一转说,“在意大利待了十天,每天看到的雕像都是半裸甚至全裸的男神女神。开始几天觉得真是美呆了,但是看多了就觉得到处都是肌肉。后来到了巴黎,看见那些穿着衣服、线条柔和、姿态优雅的雕塑,真是松了口气,觉得眼球都不疼了。”

“哈哈哈……”白雪被杜娇娇生动直白的描述逗得乐不可支。“你们呢,温泉泡得怎么样?去没去东京转转?”杜娇娇懒洋洋地问。

“当然泡得舒服啦。”白雪幸福地眯起眼睛,好像一下子又回到了温泉池里享受着,“东京当然也去啦,新宿、银座、秋叶原。赵云在秋叶原还有个惊喜的收获呢。”

“惊喜的收获?肯定是买到了更高级的游戏机吧?”杜娇娇不以为然地问,她对IT男有着想当然的结论。“不是,你绝对想不到!”白雪故意卖关子。“我当然想不到!‘程序猿\’的世界我不懂。”杜娇娇说得理所当然。

“他发现有一百个自己人和他在广场上擦肩而过!”白雪煞有介事地公布答案。

“这是什么鬼啊?”杜娇娇在电话那头的反应好像被人推销了不可理喻的商品。

“这是一款网络游戏,你可以随时在地图上查看有多少玩家此时也在此地。你想想,在那么小的一个广场上,竟然有一百个玩家!”“那又怎么样呢?”杜娇娇觉得莫名其妙。

“你想象一下那种感觉!”兴奋之情像感冒一样从赵云传染给了白雪,“热衷同一款游戏的人,可能来自世界任何一个地方,在某个时间、某个地点,这样擦肩而过,你知道他在那里、他也知道你在那里,但你不知道哪个是他、他也不知道哪个是你,既彼此关联、又彼此疏离,多奇妙!”

“好吧……”杜娇娇只得苦笑,“赵云好奇怪啊。”“这其实和他梦想的职业有点类似。”“梦想的职业?是什么?”杜娇娇果断放弃猜测。“出租车司机!”

“啊?”白雪说出的答案让杜娇娇进一步大跌眼镜,“这是什么梦想啊!”

“你想,出租车司机每天会遇到形形色色的客人,听到各种各样的故事,但又不必和客人相识、更不用交往,车到地方、付钱下车,从此成为陌路。经过的人留下他们的故事,让你窥见不同的人生,却又了无挂碍。”

“哦……”杜娇娇在电话那头一边沉思一边点头,这种感受,她能明白却无法体会,“好奇宝宝一枚!”

“每个男人心里都住着一个小男孩儿啊。”白雪在电话这边点点头,“赵云对人性很感兴趣,对最亲密的人会付出很多心思和精力,他正因为明白自己这一点,才不会轻易扩大交往的圈子,他总是很谨慎地选择将谁纳进自己的小圈子,和其余的人都刻意保持距离。这样,他才有足够的时间做自己感兴趣的事。”

“一个天生会做减法的人。”杜娇娇老到地说,“也是个活明白了的人。”

“对了对了,差点忘了正事!”白雪忽然想起自己为什么要打电话给杜娇娇,“下周二是赵云生日,我准备给他办个party,就十几个最近的朋友,你到时候要来哦!”

“哇,真有心哦!”杜娇娇有些感慨,“算算你们俩从大学毕业认识到现在快十年了吧?老夫老妻了,他生日你年年有花样儿,真是不容易。”

“感情需要经营,需要不断地投入维护。”白雪颇为认真地说,“所以,对重要的人,要把感情的经营和工作一样认真对待起来,写进日程表里,不然,忘了就是忘了。人呢,不是靠记忆里的感情活着的,那是存款,有一天会用完的。”

“打住打住!人生导师,我来就是了,备一份大礼。”杜娇娇赶紧向白雪举白旗。

“人到了就行,大礼不必了。”

“那不行,虽然礼轻情意重,礼重不是情谊更重?”杜娇娇豪气地说。

新闻推荐

一个 23249425 位的数字印成了一本 719 页的书

2017年年末,史上最大的素数被找到,并被命名为M77232917。日本的一家出版社将这个23249425位的数字印成了一本719页的书。素数,是指在大于1的整数中,只能被1和这个数本身整除的数,如2、3、5、7、11等。...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惊喜的收获 30)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