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日本新闻 > 正文

中国第20位围棋世界冠军 尔乃强豪!谢尔豪捧LG杯成最年轻冠军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8-02-09 05:59   https://www.yybnet.net/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 贾知若)尔豪尔豪,尔乃强豪!第22届LG杯世界棋王赛三番棋决赛决胜局8日在日本东京战罢,19岁4个月又12天的中国小将谢尔豪执白中盘击败“日本第一人”井山裕太九段,以2:1夺得本届杯赛冠军。他因此成为中国围棋界第20位世界冠军,也是目前世界上最年轻的世界冠军。

三番棋前两局战成1:1,决胜局井山执黑先行,不走寻常路的他率先在上边一带挑起战斗,棋局早早白热化,黑白双方的招法都遭到了国内项级AI“绝艺”的“批判”,不过这就是人类的围棋。谢尔豪的白棋看上去更自然一点,取得了些许优势,中盘,当战火绵延至右边黑棋大本营一带时,“人狠话不多”的谢尔豪出手果断,最终掏掉了右边大空,白棋大龙安全回家,后半盘遂成为井山裕太独自追赶的态势,不过,谢尔豪扛住了对方的疯狂反扑,至226手,井山见实在难以为继,方才推枰认输。

一局终了,沪上职业三段孙远对比赛有经典评价——“这个决赛系列是非常经典的。如果说井山诠释了传统棋道中带有‘人性\’的一面,谢尔豪九段则展现了丛林法则中,没有‘人性\’的一面。”

谢尔豪系中国棋界“98四杰”之一,曾经是最年轻的世界大赛四强,但近6年来,相比“四杰”中的李钦诚(亚洲快棋赛冠军)、辜梓豪(三星杯冠军),他显得有些默默无闻,直至今日,方才一鸣惊人。LG杯素来都是天道酬勤的舞台,去年今日,川将党毅飞亦是沉默良久,以一个冠军奖杯宣布其“一飞冲天”。年轻的谢尔豪在一年之后接过了“火炬”,足见如今中国围棋界的“人材厚度”。

新闻推荐

在书卷中寻找你的朋友

小时候读课外书,是从鲁迅先生的书开始的。记得我还在上小学,有一天跟着大人去逛新华书店,在书店里看到一本冯雪峰著的《鲁迅的文学道路》,我不假思索地就用零花钱把它买了下来。选择这本书,可能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中国第20位围棋世界冠军 尔乃强豪!谢尔豪捧LG杯成最年轻冠军)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