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日本新闻 > 正文

19岁中国小将LG杯夺冠 谢尔豪成为目前最年轻围棋世界冠军

来源:南宁晚报 2018-02-09 06:27   https://www.yybnet.net/

谢尔豪与日本选手对阵

第22届LG杯世界棋王赛三番棋决赛决胜局昨日在日本东京战罢,年仅19岁的中国小将谢尔豪执白中盘击败“日本第一人 ”井山裕太九段,以2比1夺得本届杯赛冠军。他因此成为中国围棋界第20位世界冠军,也是目前世界上最年轻的世界冠军。

一路淘汰名将折桂

一路走来,谢尔豪并非一帆风顺。这届LG杯,他从预选赛战胜了包括连笑、元晟溱、金志锡、崔哲瀚、江维杰等名将和世界冠军,决赛等来的是日本围棋“一哥”井山。

算路快速、擅长后半盘的谢尔豪从棋风上完全不惧井山裕太。要论拼搏精神,两人都不错,劣势下绝对不会束手就擒,第一局谢尔豪在乱战中频发强手,第二局井山在基本绝望的形势下丝毫不放弃,挑最复杂和最刚强的招法下,两人于是各自收获一个来之不易的胜局。但谢尔豪平常的心理极其稳定,这也是他从众多95后中脱颖而出的关键之处。

8日决胜局,从130手谢尔豪的白大龙从黑棋的滔天厚势中杀出重围,其实胜负基本定局。但之后黑棋的疯狂拼斗,让后半盘变成了考验19岁稚嫩少年身心的一场“世界冠军入职面试”。谢尔豪用之前积累下来的时间慢慢验算拒绝了翻盘,终于顺利通过测试,成为目前最年轻的世界冠军。与其说他最后是在与井山较量,毋宁说他是在与年轻的昔日诀别,在用专注稳定和始终如一来迎接新科世界冠军的头衔。

中国围棋人才辈出

这届LG杯,有包括世界最强的柯洁、朴廷桓等10多位世界冠军参加,到最后,却由一名19岁的小将折桂——只能说如今棋坛已经是群雄逐鹿的时代,即便如柯洁、朴廷桓这样的狮虎,也不能保证时时全身而退。

谢尔豪以19岁4个月12天的年龄纪录,超过李世石排名全球最年轻首冠第7位,成为当前全世界年龄最小的围棋世界冠军。根据中国围棋协会规定,夺得世界冠军可直升九段,谢尔豪成为中国第45位九段棋手。谢尔豪系中国棋界“98四杰”之一,曾经是最年轻的世界大赛四强,但近6年来,相比“四杰”中的李钦诚(亚洲快棋赛冠军)、辜梓豪(三星杯冠军),他显得有些默默无闻,直至昨日,方才一鸣惊人。

LG杯素来都是天道酬勤的舞台,去年,党毅飞亦是沉默良久,以一个冠军奖杯宣布其“一飞冲天”。年轻的谢尔豪在一年之后接过了“火炬” ,足见如今中国围棋界的“人才厚度”。他也是继柯洁、辜梓豪之后第三位“95后”的世界冠军。本报综合

新闻推荐

19岁小将LG杯封王 谢尔豪成最年轻世界冠军

新华社电中国19岁小将谢尔豪五段在8日于东京进行的第22届LG杯世界棋王战决赛决胜局中,执白中盘击败日本“七冠王”井山裕太九段,以总比分2∶1夺冠,成为中国第20位围棋世界冠军。问鼎LG杯后,1...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19岁中国小将LG杯夺冠 谢尔豪成为目前最年轻围棋世界冠军)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