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日本新闻 > 正文

日本国税厅长官因森友学园问题辞职 日媒:安倍政府遭受打击

来源:澎湃新闻 2018-03-10 13:09   https://www.yybnet.net/

3月9日,前往财务大臣室递交辞呈的佐川被大批记者团团包围。

中新网3月9日援引日本共同社报道,当地时间9日晚,日本财务相麻生太郎正式宣布国税厅长官佐川宣寿于当天辞职。此前,佐川在就国有土地被大幅降价出售给森友学园一事答辩时,被质疑证词“虚假”。

麻生太郎称,以“损害了对行政的信赖”为由,对已辞职的佐川作出减薪处分。关于自身去留的问题,麻生回答称“没有特别考虑”。

去年2月,森友学园廉价购买日本国有土地的“地价门”被曝光后,佐川作为当时的财务省相关负责人在国会作证称,“与学园的洽谈记录已经销毁”。与此同时,他强调其中完全没有政治因素,价格也妥当公正,反复重申未曾与学园事先进行过价格交涉。

然而,之后陆续发现了疑似反映磋商的内部文件和录音。

去年7月,佐川被起用为事务次官级别的国税厅长官。因其一概不做对政权不利的答辩,执政党和在野党对将佐川起用为国税厅长官一事发出质疑之声,但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一直以“人尽其才”为由予以袒护。

对此,日本在野党提出强烈抗议,多次在众院预算委员会审议中要求撤换佐川和让其出席国会。日本副首相兼财务相麻生太郎予以拒绝,并称佐川“能胜任”国税厅长官。

共同社报道称,森友学园问题持续发酵,以致此前主导国会应对的财务省高官辞职,安倍的政权运营必将遭受打击。为把对2018年度政府预算案国会审议的影响降到最低,安倍方面希望尽快收场,但国会似乎没有恢复正常的眉目。在野党还打算追究安倍和副首相兼财务相麻生太郎的责任,要求就审批文件改写疑云进行说明。

新闻推荐

审批文件疑被篡改 日财务省“地价门”遭各界质疑

新华社东京3月8日电(记者王可佳姜俏梅)日本财务省8日向国会参议院提交了森友学园“地价门”丑闻中相关审批文件的复印件,但并未就文件是否遭到篡改给出明确结论,引发日本各界的质疑。《朝日新闻》2日...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日本国税厅长官因森友学园问题辞职 日媒:安倍政府遭受打击)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