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日本新闻 > 正文

凭经验靠不住 日本新干线列车撞到人 司机竟未停车未上报

来源:南宁晚报 2018-06-16 07:39   https://www.yybnet.net/

车头受损还留有血迹

新华社东京6月15日电 日本国土交通大臣石井启一15日说,14日发生撞人事故的山阳新干线列车司机曾留意到有异响但未停车、未上报,现已敦促运营这一线路的西日本铁路公司查明详情。

据日本媒体报道,14日下午2时许,由博多开往东京的山阳新干线“希望176”号列车发生撞人事故,司机虽听到异常撞击声,但凭经验认为可能只是撞到小动物而未停车。另一辆列车的司机注意到出事列车车头破损,于是紧急联络新干线调度中心采取措施。

事发后,西日本铁路公司运营的76个班次被取消,63个班次发生延误,约4.2万旅客受到影响。由于西日本铁路公司此前曾发生新干线车体出现裂缝的问题,这起事故令其安全措施再次遭到各界质疑。

日本工学院大学教授高木亮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新干线列车在破损时持续行走将可能令裂缝扩大或令车体碎片散落在铁道周围,存在很大的危险性。

15日下午,西日本铁路公司副社长平野贺久就事故造成重大运输阻碍、影响数万旅客出行向公众致歉,并表示将通过训练强化列车司机的安全意识。

另据报道,当地警方在出事列车途经路段发现尸体残骸,确认死者为一名福冈县的52岁男性。警方初步调查认为此人可能卧轨自杀。

新闻推荐

日本出生大熊猫“香香”迎来一周岁生日

新华社东京6月12日电,堪称日本东京上野动物园最耀眼的动物“明星”大熊猫“香香”12日迎来一周岁生日,上野动物园为它举办...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凭经验靠不住 日本新干线列车撞到人 司机竟未停车未上报)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