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日本新闻 > 正文

唯有忠诚是信仰—— 关东往事(49)

来源:大众日报 2018-06-17 06:18   https://www.yybnet.net/

□石钟山

为了爱,他几乎戒掉了鸦片,铃子是他的念想,是他在异国他乡的家。他也想过,战争结束后,带着铃子回国,该如何面对家乡的老婆孩子,他不敢想,也不愿意想,他只想好好地对待铃子。就凭铃子孤身一人远赴异国他乡来寻找他,他就为铃子的举动感动。

他曾和铃子探讨过未来,也试图把铃子送回到国内,但被铃子拒绝了。她说,她要跟着他,给他爱,给他照顾,尽一位爱他女人的义务。如果有一天回国,她会默默地躲开,让他回家。她让他答应她,只要不忘记她就好。面对无条件无私爱着他的女人,他无言以对。

铃子说,她要学习中文,为了减少他的负担。

果然铃子开始走出马迭尔的房间,走到街上,去学习中文,她不敢开口,怕人认出她是日本女人。但她是个有心人,把在外面学来的中文都记在脑子里,他过来看她时,她学给他听。

中村来到中国许久了,部队先是驻扎在旅顺,九·一八事变之后,他才随部队迁到了哈尔滨。中村会说一些中文,他也教铃子学说中文。渐渐地,铃子已经会说一些中文了。

铃子出门买东西问路已经完全没有问题了。中村开始对铃子放心起来,能够走出房间的铃子,性格又变得活泼起来,人就显得有了生气。他过来看她时,就给他讲外面看到的新鲜事。

有时铃子会问他:我看到的中国人,都是一些好人。他们生活的好好的,我们日本人为什么要来打扰他们的生活?

这也是中村思考的问题,他无法回答铃子的问题,只能摇头叹息。

铃子懂事的就不再问了,但对他说:请不要伤害中国百姓。

他面对铃子的请求,点了点头道:我答应你。

宪兵维护的是社会治安,管理部队纪律,虽然不上战场,但日常的琐事让宪兵和百姓有了更多打交道的机会。

在一段时间里,因为有铃子的存在,他的生活也算有盼头,暂时忘记了家里的人。在没有任务的日子里,他每天都能和铃子见面。规律的生活,让中村感觉到了温暖和幸福。

中村做梦也没想到,铃子会遭人绑架。铃子失踪后,中村用尽了所有办法,几乎掘地三尺了,仍没发现铃子的下落。

侯天喜一开始就怀疑是马迭尔的苏联人干的,起初他并不相信,但是按照自己的思路,并没有找到铃子。中村不得不相信侯天喜的话了。

张鼓峰、诺门坎两次战役,日本军队都以失败而告终,中村虽然没亲身参加这两次战斗,但他知道苏联人不好惹。随着两次战役,日本人接连失利,驻扎在满洲国的苏联人的地位开始显现出来。

日本人没来东北前,俄罗斯人遍布东三省。苏联人把东北称为远东,俄罗斯人把远东当成了自己最重要的贸易伙伴,修铁路,建煤矿,甚至建了许多俄罗斯风格的建筑。马迭尔酒店就是个俄罗斯人出资修建的,还有圣索菲亚教堂。那会儿,俄罗斯人把中国的东北当成了自己的后花园。

后来日本人来了,“九·一八”事变之后,把东北变成了满洲国。俄罗斯人的活动范围受到了限制,苏联政府不甘心,遂发动了张鼓峰和诺门坎两次战役。表面上是日本人战败了,但并没有撼动日本人在东北的地位,只能说是僵持。但身在远东的俄罗斯人也没把日本人放在眼里,大有和日本人平起平坐的架势。

中村开始后悔当初把铃子安置在马迭尔的决定了。那会儿,他觉得在哈尔滨,马迭尔饭店是最安全的地方,没想到,却让铃子跳进了狼窝。现在的铃子生死不知,他怀疑是俄罗斯人干的,却没有任何证据。

新闻推荐

日本推出数字美术馆

据新华社东京6月12日电(记者钱铮姜俏梅)位于日本东京的一座数字美术馆11日面向媒体开放。由520台计算机、470台投影仪和1...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唯有忠诚是信仰—— 关东往事(49))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