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日本新闻 > 正文

辛追的朋友答应帮她交房租 6

来源:大江晚报 2018-07-11 03:43   https://www.yybnet.net/

“朋友里还有人去日本呢。”回程路上女生打着与父母交涉的腹稿,“我的要求也不算过分吧……之前每年夏天我只不过去水上乐园欸,早就腻了。现在好歹中考结束,总该放松一下,读完三年了,这不算是件大事呀?那就当是一个小小的奖励不行吗?”她越想越觉得占理,所有能够支撑自己的论点像被风扶直后的草丛齐刷刷地站在边界上,整个局势看来一片光明。

同学中把国外都玩遍的人也有,虽然从头到脚用“made in china”的欧美货包装,但还是值得羡慕。平时任玥不敢奢望,可现在好歹有个“中考结束”的重大理由。“就是嘛,之前你们不也常常对我说‘人的一生能有几次中考\’么。况且早晨的新闻里还宣传香港游正在降价,机票打折什么,来回八百多块,便宜了许多……”她忽然咬住嘴唇,“八百……”

任玥换了个姿势抓住公车上的座椅扶手。两条眉毛交合在一块,书写苦闷的“川”字。先前那阵气势昂扬的浪潮宛如撞上巨大的壁障后以更加迅猛的姿势反弹回来,开始做清扫一般逐条洗去她的信心。

“……但不是收回房租了吗。”任玥重新抓起那根救命稻草,在心里默念数遍,“都能存一万块了欸。有一万块在了啊。”

任玥沿着楼梯跑了五层。她一握老房子的门把手,果然没有锁。打开门后,里面是父母和一位陌生人。房间里很凌乱,保持那天收拾到半途的样子,几个满满当当的蛇皮袋左歪右斜,路障似的倒在他们中间。

“你怎么上这儿来了?”任玥妈有些诧异,“考得怎么样?”

“不是说好了,成绩出来前不问的嘛!问了我也不知道啊。”

“这样也要闹脾气,哦……”任玥妈这时做起介绍,她对那位陌生的年轻男子说,“我女儿。今天刚刚结束中考。”

对方朝她递了一眼,任玥条件反射般脸红了,她低下头挨到父母身边。

“他是辛小姐的朋友。”当着外人的面,自然不能再用“缺德坯”的词语来称呼租客,任玥妈连声音都是不咸不淡的。

“什么?谁?”任玥还没转过弯来。

“就是租这套房子的辛追小姐呀。”

“哦……”任玥这才想起,似乎很久以前曾在那张身份证复印件上见过雷同的姓名。

“这么说,你也不知道辛小姐目前的下落?”任玥爸和任玥妈已经把饭桌坐成谈判席。

“要不是你们联系我,我根本不知道她原来住在这儿。”即便句子里包含感激的含义,可说话人的表情却露出相去甚远的阴冷。

“是曾经住在这儿。”任玥妈不客气地纠正,“整整三个月都没有露过面的人,让我们彻底糊涂了,到底算怎么个状况?我们急也急不上劲,找又不知去哪里找,就这样被拖着耗着,伤神又费力!她有责任心么,她有公德心么?”显然经过长时间的累积,任玥妈好容易逮住机会滔滔控诉,她像桌台上的一抹水渍,在纸片落到身上时迅速将它完全渗透浸湿。

任玥看向那个代表“纸片”的陌生人,他的神色并没有大变,维持自始至终静默的样子。任玥爸见状继续推波助澜:“按道理说,我们还应当向辛小姐索取一笔赔偿金呢。别的不提,为了找到她,我请了多少次假?这笔误工费该怎么算呢?我老婆前些天上派出所打听,回来路上还摔了一跤,万幸没有大碍,但我们这种年纪的人,谁敢肯定有没有后遗症啊。”话音落罢,任玥妈配合地弯曲了右腿膝盖。

“这话是没错。”对方不紧不慢地扯动着嘴角,“就好比‘按道理说\’,我也没有替辛小姐支付房租和处理后事的义务,对吧?”

“这话又扯哪儿去了。”任玥妈当即打断进来,“我们随口提一下罢了,你就听进去啊?”

“我想也是。”男子似笑非笑,“租金我带来了。今天会和你们结清的。”

任玥立刻提高了警觉,竖起两只耳朵躲到父亲身后,同时拿眼偷偷地瞥着放在男子脚边的深棕色提包。

“辛小姐有你这样的朋友真是福气。那,阿姨也和你打开窗户说亮话。”任玥妈语调缓和下来,“这房子总不见得继续空关着等她回来处理……坦白讲,我也不打算再租给她。你应当理解吧,不靠谱的事总是早点解决的好,我们也后怕了。所以能由你出面处置掉这些东西,那是最好不过。”

新闻推荐

日本暴雨死亡人数 已超百人

晨报讯日本连日来的大范围暴雨造成多地出现洪水、泥石流等灾害。据日本媒体9日报道,大雨所致死亡人数已超过百人,另有数十...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辛追的朋友答应帮她交房租 6)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