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日本新闻 > 正文

日本猪瘟怎么回事?日本猪瘟将宰杀610头猪

来源:lady网 2018-09-10 13:56   https://www.yybnet.net/

日本猪瘟怎么回事?日本26年来首次爆发猪瘟 日本猪瘟将宰杀610头猪

9月9日周日,日本农林水产省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已确认日本26年来首次爆发猪瘟,并暂停猪肉和野猪肉出口。

值得注意的是,这一猪瘟与此前中国爆发的非洲猪瘟并不相同。声明还补充道,猪瘟发生在家猪和野猪身上,不会传染人类。

农林水产省称,疫情在日本中部岐阜市的一个农场发现。当地政府称,该农场中有一头猪在9月3日突然死亡,但在进行初步检测时并未对猪瘟病毒呈阳性反应。

后来,中央政府对死猪进行进一步检测,发现此猪确实感染猪瘟,此后更有约80头猪相继死亡。目前,农场中剩余的610头猪将被宰杀以控制疫情,这一过程计划在下周三结束。

日本《每日新闻》指出,日本想要摆脱猪瘟,至少需要三个月时间。届时,在日本猪肉产品出口国允许的情况下,猪肉出口可以恢复。

目前,日本农产品、渔业产品和食品出口额约为8000亿日元(约合72.1亿美元),猪肉出口仅占其中的10亿日元,影响相对较小。

1992年,日本熊本县曾发现5头猪感染猪瘟。此后,日本政府在2007年宣布这一猪瘟病毒已被消灭。

新闻推荐

日本时隔26年再次爆发猪瘟 停止猪肉出口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9日报道,日本岐阜县一个农场内80头生猪在本月初突然发病死亡,化验后证实为感染猪瘟病毒。这是日本26...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日本猪瘟怎么回事?日本猪瘟将宰杀610头猪)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