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日本新闻 > 正文

这届中年人底子好

来源:都市女报 2018-09-11 14:13   https://www.yybnet.net/

十三姐,魔都80后宅腐文艺斜杠女青年代表,集前卫派心理学者、沪上名媛指南先锋、城市画像探索者于一体的自媒体达人。

前些天我做完小手术,麻药刚过,迷迷糊糊跟老公说:“快,给我手机。我得给儿子打个电话,问问他作文到底写完了没有。”

颤颤巍巍打完电话,刚放下没几分钟,我又让他给我拿手机,“快,通知我妈,赶紧去我们家给猫铲屎喂饭。”

在地球离了我不转的两小时之后,我已经自己下床上厕所,当天晚上还爬起来把桌子理了理,回了几个邮件,就差没顺便拖地板了。

小护士见了叹为观止:“你体格真好呀!”

我当时很想说:小妹妹,等你到了我这把岁数就懂了,什么体格好不好的,还不都是靠一口仙气吊着。

仙气吊得足,看起来就生龙活虎;仙气略微一萎靡,马上就蔫了。我们中年人可谓是能屈能伸,进退自如。

当你有那么一大摊子事等着要做,前有狼后有虎不进则退的时候,很多年轻时的“体质差”“容易累”“需要静养”等等臭毛病突然就不见了,一下子变得身体倍儿棒,生着病也能立马起来抓孩子练琴,瘸着腿都能带娃去上补习班,根本就想不起累和疼,甚至比年轻时更能撑。

现在我发现,这不光是心理因素,其实还有科学依据。

我手术前,医生讲解手术后的不良反应时,讲了这样一个真理:年纪轻的比年纪大的严重,女的比男的严重,热恋的比失恋的严重。

这就意味着:年轻热恋的女性最作,手术后要发嗲,这疼那疼,各种不舒服,那都是因为有人惯着,肩上也没什么担子。

反之,年纪大点的已婚人士,就没那么矫情了。矫情给谁看呢,矫情一阵子,欠下的事早晚还是要补回来,所以自己也就说服了自己,不但能轻松扛过术后不适,甚至能分分钟回归工作岗位和家庭岗位,因为别无他路啊。

不光中年妇女如此,中年男人也是年纪越大越硬朗。

有一次我老公胃出血,送到医院紧急入院。旁边一个20岁出头的小伙子,打个针都嗷嗷叫,女朋友来看他,他哼哼唧唧愁眉苦脸,一听说做胃镜,哭着闹着要女朋友陪着进去。

而我家这位就给我长脸了,如同霸道总裁一般,一声不吭,做胃镜的时候跟我说,“你出去。”做完了站起来,还坚持要跟医生讨论病理活检和细胞学知识以及十二指肠病变的原理,最后还

提到了日本医生宇治达郎,医生都不耐烦了,“谁是宇治达郎?”“就是发明胃内照相机的人啊!”

医生说:同志,你现在刚做完胃镜,应该挺难受的吧,你应该卧床休息去。

他说:好好,下回再聊,我先去开个电话会议。

等我们出院的时候,那小伙子的病还没好到一半。

我们这届中年人,如今正到了考验体格的时候,经过了多重锤炼,普遍具备良好的身体素质和应变能力,精神承受力更是堪称一绝。总体上说,我们底子都不差,很耐(。

新闻推荐

日逾半自民党党员或投票安倍安倍当选总裁氛围浓厚

据日本共同社7日和8日对自民党党员及党友实施电话调查,在询问总裁选举(20日投计票)中将投票给谁的问题时,61%的受访者选择...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这届中年人底子好)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