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日本新闻 > 正文

整理自己回归纯净

来源:陕西工人报 2019-01-09 07:02   https://www.yybnet.net/

□马丹丹

前几日,一篇《过得好不好,看你的房间就知道》让我听了以后略有所悟。哈佛商学院经过多年的研究发现:幸福感较高的人,居家环境往往都是十分干净整洁的,而不幸的人通常生活在比较凌乱的房间之中。很多单位经常定

期检查6S,6S管理制度

激励广大职工创建一

个文明、整洁、有序、高

效、优美的环境,工作

场所干净、员工心情

好,工作效率自然会提

高。同样,一个家庭窗

明几净,一尘不染,生

活在这样的环境里,自

然心情愉快。古人曾

说:“一屋不扫,何以

扫天下?”人们通过测

试得出这样的结

论:收纳、归整家

里房间杂物,可以

解决七成的人生困

惑;通过打扫,我

们可以放下高傲,学会谦卑,在忘我的工作中认识自己。

日本人崇尚“断舍离”和“极简生活”。“断舍离”并不是什么都丢掉,该留下的必需品还是得留下,“只是扔掉垃圾和废物,留下自己需要和喜欢的东西。”日本的修行文化,最讲究扫除力。舛田光洋在《扫除力》中写道:“一位做保洁的蓝领,通过多年专业工作发现一个现象,幸福感强的人,往往居家环境十分干净整洁,而不幸福的人,通常生活在凌乱肮脏中;一个成功的企业,往往窗明几净,一个濒临破产的企业,则一定有某处肮脏的角落。”于是他摸索出一个结论:“你所居住的房间正是你自身的投射,你的人生其实就像你的房间。”

不少环境心理学家都认为:环境的信息是影响一个人身心极深的力量。房子清洁不是取决于投入多少时间,而是有没有养成随手清洁的习惯。人生也然,许多人不快乐的主要原因,是不知道如何把自己的心情整理好,人们常讲:只有收拾不好的房子,没有整理不好的心情。

你应该对自己的心来一次大扫除。你必须把所有东西从房间里搬出来,把房间彻底清扫一遍。如果其中有用不着的东西,那

就没有保留的必

要,否则的话,你

的房间就会堆满

破旧和没用的垃

圾。当把心底杂

乱的根拔出来,学会整理自己的心理空间,过去的就让它过去,该忘的就忘掉。心理空间整理好了,房间也自然会变得有条理了。沉下心来,清理周遭的纷扰,我们每一天可能会面对来自不同的负面情绪所产生的负面能量,每个人都需要治愈,需要你来清理和净化,才能连接越来越高频的能量。

整理房间就是整理自己,整理心情和整理房间是一样的道理。若房间杂物太多,没有空间,人会活得不自在。不妨选择用扫除力找回真我,保持空杯心态,回归婴儿般的纯净状态。

新闻推荐

日本昨起开征国际观光旅客税

据新华社电日本7日起正式实施一项新的征税制度,开始向符合条件的出境者征收1000日元(约合人民币63元)的国际观光旅客税。据...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整理自己回归纯净)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