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日本新闻 > 正文

一周内发现三条罕见的深海鱼 日本民众担心是地震海啸先兆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19-02-04 15:06   https://www.yybnet.net/

据中新网2月3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3日报道,日本本州北部沿海地区的渔民一周内接连发现了三条罕见的深海鱼类——皇带鱼。消息传开后引发不安,民众担心这是地震或海啸的先兆。此前多次地震灾难发生前,也有多条这类鱼被冲上岸。但专家指出,至今未有确实证据证明皇带鱼与地震有关。

报道称,日本富山县渔民日前在渔网中发现两条皇带鱼,此前早些时候,富山湾也发现了一条3.2公尺长的皇带鱼。

日本人称皇带鱼为“来自龙宫的信使”,也称它“地震鱼”。这类鱼生活在200米至1000米深海,当地壳出现大变动时,它们就会游到浅水区避难。

日媒报道,在2011年关东大地震发生前,至少有十几条皇带鱼冲到岸边。现在一周内发现三条皇带鱼,难免再引起关注。

专家指出,至今未有确实证据证明皇带鱼与地震有关,但科学家认为,它们确实有感受到灾害临近的能力。英国安格里亚鲁斯金大学动物学讲师格兰特说:“在地震前夕,地壳岩石会释放带电粒子,引发一系列化学反应,如带电粒子将水分子变成过氧化氢,生活环境因此改变,动物被迫迁移。”

新闻推荐

BBC报道: 很多日本老人想在监狱中度日

据中新网2月2日电据英国广播公司(BBC)2月1日报道,69岁的日本人高田敏夫刚刚被刑满释放,他表示因为贫穷而无法养活自己,所以故...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一周内发现三条罕见的深海鱼 日本民众担心是地震海啸先兆)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