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倾听民意心贴心 服务群众实打实——张庄镇“一联四带”主题实践活动纪实

来源:禹城市报 2007-07-22 00:1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李芳通讯员赵荣存陈利平)“镇上的干部说话就是算数,这才多长时间,桥就修好了。现在我们心里再也不堵了,村民出行方便多了。”张庄镇东赵村村民赵荣立高兴地说。

赵荣立所说的桥,就是位于张庄社区西南、东赵村以东的桥,是西赵村、黎济寨村、红庙村、琉璃庙村等十余个村进行农业生产的主要桥梁。该桥前期因载重车辆往来频繁,并且修建时间较长,致使桥面北侧完全坍塌,给附近群众的生产生活带来很大不便,同时也存在安全隐患。张庄镇人大主席尚恒法在每月例行的人大代表走访日活动中发现此问题后,立即组织人员到现场走访查看、拍照留存,掌握第一手资料后,迅速上报镇党委政府,镇党委政府经研究决定,制定了详细的东赵桥改造方案,投资9.6万元,对东赵桥进行了维修。

今年5月,张庄镇围绕市人大“双联双创”活动,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总抓手,结合实际、认真研究开展活动的载体和内容,制订工作方案,明确目标要求,在全镇范围内扎实开展“一联四带”为主题的实践活动,即代表密切联系选民,带头服务选民,带头致富,带领选民群众致富,带头维护社会稳定。并以“一联四带”为要求,依法履行好代表职务,加强与百姓的联系,真正了解和反映社情民意,发挥在经济建设方面的模范带头作用。

记者了解到,为加强代表与选民的联系,该镇开展了以“每月联系一次选民、每季度公开接待一次群众、每季度参加一次代表活动、每年提出一条建议、每人确定一个帮扶对象、每年向选民做一次述职”为内容的“六个一”活动和人大代表“下基层、看发展”视察活动,把每月的10日作为人大代表走访日,由召集人召集本小组代表组织活动,活动形式多样,可以走访群众,帮助选民排忧解难,也可以座谈,研讨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同时,每月的25日镇人大组织各小组召集人在镇人大代表联络室召开会议,总结本月走访、接待选民及开展活动情况,汇总梳理各小组征集到的意见、建议,对存在的问题交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落实解决,以便切实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实现党委得民心、群众得实惠。

自活动开展以来,市镇两级人大代表共联系选民356人,收集意见、建议57件,其中要求加快公路网化施工进度的17件,要求加快黄河水饮用工程建设21件,要求天然气进社区建设加快速度的7件,要求桥涵维修的3件,小城镇环境卫生的3件,阳光低保有异议的2件,村内卫生环境整治的4件。截至目前,各项建议意见多数已经落实,部分正在联系协调市直相关部门进行处理。如全镇51个行政村3个社区的三堆已经清理完毕,各村均按照“六化”标准,建立了垃圾池、修建了文化广场,成立了保洁大队,全天候清扫卫生;张庄社区前期拆迁的7个村庄全部入住,剩余8栋楼房基本达到入住条件,社区服务中心,中心幼儿园的建设接近尾声,社区广场及城镇道路全部改造完成,新安装太阳能路灯32盏,美化了环境,满足了群众健身娱乐需求;针对阳光低保有异议的意见,该镇按照市里要求,结合走访时群众的建议,实行分组入户核实、评议,最终张榜公布,从原有的低保1160人,核减到538人,真正杜绝了人情保、关系保、特殊保。

“今后,我镇人大将以‘双联双创\’活动为契机,以‘一联四带\’活动为抓手,查找不足、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向兄弟乡镇学习长处、弥补不足,将服务群众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常态长效。”张庄镇人大主席尚恒法说。

新闻推荐

解群众之难 帮群众所需市中街道新湖社区为居民建起“暑期小课堂”

“这个‘王\’字竖笔一定要写得直……”8月10日上午,市中街道新湖社区“暑期小课堂”正在上书法课。在社区服务中心,20个孩子围在一起正在认真地听志愿者杨培卓讲书法。杨培卓家住盛雅苑小区,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倾听民意心贴心 服务群众实打实——张庄镇“一联四带”主题实践活动纪实)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