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榆中三电大型泵站 更新改造项目开工

来源:兰州日报 2009-10-13 07: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投资3438万元的榆中三电大型泵站2009年实施项目更新改造工程近日开工奠基,让三电管理处职工和灌区群众喜上眉梢。

榆中三电工程始建于1966年,设计灌溉面积24.5万亩,灌区覆盖农业人口23.6万人,充分发挥了水利工程在农业生产中的命脉作用,为该县年农业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然而目前,运行了40多年的三电工程却面临着老化严重、事故频发、灌溉保障能力骤减、水价倒挂、效益下滑、生存困难等问题,严重影响到整个水利工程的正常运行和全县农业的快速可持续发展。为了有效解决这个问题,各有关部门统一思想,寻找对策,充分认识三电工程在农业发展、农民增收及农村稳定等方面的重要作用,经过中央投资及省市地方自筹,致使投资3438万元的榆中三电大型泵站2009年实施项目更新改造工程顺利开工。

据了解,此次三电大型泵站更新改造项目计划拆除重建东干一、九泵站,西干一泵站主厂房934.53平方米,副厂房410.82平方米,前池及出水池各一座;更换主水泵14台,主电机14台,排污泵5台,真空泵5台,阀门44台,高低压配电柜46面,钢管287吨,球墨铸铁管27吨。 

新闻推荐

云南昆明10月起开始实施 环境污染责任保险工作

时间:10月15日发布媒体:《云南日报 》昆明市从10月起开始实施环境污染责任保险工作。截至目前,昆明市向应当参与环境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1970-01-01 08:00
评论:(榆中三电大型泵站 更新改造项目开工)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