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军队又遭汽车炸弹自杀袭击 巴准备大规模清剿塔利班

来源:兰州日报 2009-10-13 07:36   https://www.yybnet.net/

【据新华社电】一辆巴基斯坦军车12日在斯瓦特山谷附近遭汽车炸弹自杀袭击,包括6名军人在内的41人丧生、45人受伤。

武装人员10日攻入巴基斯坦陆军总部,打死守卫,劫持人质。巴基斯坦特种部队11日突袭救出人质。塔利班承认发起10日袭击。

12日袭击发生在斯瓦特山谷东部山格拉镇。当地警方负责人汗·巴哈杜尔汗借助电话告诉路透社记者:“当时三辆军车正途经当地最热闹的一处市场。炸弹击中其中一辆军车。”

美联社以西北边境省新闻部长米安·伊夫蒂哈尔·侯赛因为消息来源报道,一名自杀袭击者靠近军车引爆一辆轿车。

现阶段尚无任何组织“认领”这起事件。

斯瓦特山谷位于巴基斯坦西北部,距首都伊斯兰堡大约130公里,是巴基斯坦塔利班较为活跃的地区。政府军先前曾在这一地区对塔利班展开大规模军事行动。

巴基斯坦内政部长宣称,大规模清剿非法武装人员的军事行动“在即”,目标指向南瓦济里斯坦地区。

连月来,巴基斯坦动用空中力量,对南瓦济里斯坦地区实施空中定点轰炸,试图精确打击武装分子据点。与此同时,政府军在斯瓦特地区采取大规模清剿巴基斯坦塔利班行动。但如今依旧不断的恐怖袭击事件证明,恐怖分子的活动依旧频繁,对南瓦济里斯坦的地面军事行动成为必要。

依照路透社11日说法,此前巴政府军对南瓦济里斯坦的轰炸为地面部队进入这一地区创造了条件。而且,地面部队现在已基本切断通往这一地区的主要陆路通道,为围剿行动铺平了道路。

新闻推荐

携带假执照租赁车辆练车斑马线上撞死行人逃逸 肇事司机受良心折磨投案自首

【本报讯】 10月15日上午,一名男子来到城关交警大队,向办案民警自首了自己使用假驾驶执照练车时,将一名在斑马线上通行的青年撞死后当场逃逸的犯罪事实。随后交警将该...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军队又遭汽车炸弹自杀袭击 巴准备大规模清剿塔利班)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