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防空防灾 有备无患 日照开展第十七次防空防灾警报试鸣暨疏散掩蔽演练

来源:黄海晨报 2016-09-19 00: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冷炳豪 摄影报道

防空警报是城市防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平时用于抗灾救灾和突发事故情况下的灾情预报和紧急报知,战时用于防空袭警报报知,是各级人民政府实施人民防空指挥和组织人员疏散的基本手段。9月18日,日照市开展第十七次防空防灾警报试鸣暨疏散掩蔽演练。

当天,日照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在金马二区组织开展“9·18”北京路社区防空防灾疏散演练,消防支队官兵、消防志愿者、市区两级人防办工作人员、医院医护人员和社区居民300余人参加了演练。

上午10点整,警报声在日照上空响起,全市防空防灾警报试鸣演练启动,演练在响彻云霄的防空警报中正式开始,社区居民在志愿者的指挥下有序疏散到小区防空地下车库。

随后,演练模拟一栋居民楼发生火灾事故,2名居民被困在楼顶。接警后,迅速出动1台水罐消防车、1台登高平台消防车和多名消防官兵第一时间赶赴现场,通过登高平台消防车,第一时间救助被困群众,并同步展开灭火救援,迅速排除火情。短时间内被困人员被救出,医护人员现场对其进行了紧急包扎,并由救护车运往医院进行进一步治疗。

10点16分,解除警报鸣响。

“参加了这次的演练,能了解到防空警报响起时该采取什么样的措施,应该去哪里躲避。打仗这事即使遥远,但也要有一点戒备心,有备才能无患”,参加演练的市民滕帅先生说。 

新闻推荐

斩断地方公款存储灰色利益链

近日,福建龙岩、湖北等地对党员干部利用公款存储谋私逐利问题进行专项整治。“新华视点”记者调查发现,公款存储利益输送“潜规则”在一些地方长期存在,案件频发。有的银行通过向有公款存储决定权的...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须精确标准2016-09-28 00:00
1970-01-01 08:00
评论:(防空防灾 有备无患 日照开展第十七次防空防灾警报试鸣暨疏散掩蔽演练)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