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中科院“大咖”日照论道

来源:黄海晨报 2016-09-14 00:00   https://www.yybnet.net/

9月12日,中国科学院学部学术与出版委四届二次会议在日照市召开,16位中国科学院院士莅临日照。

短短两天,这些科学界“大咖”,足迹遍布乡村田间、企业一线、高校校园,为港城经济社会发展、人才培养等建言献策。

梅宏:从应用技术和商业模式创新培养互联网+思维

本报讯(记者 王蓓蓓)

9月13日,日照职业技术学院学术报告厅,中科院院士、北京理工大学教授、北京理工大学副校长梅宏作了《信息化3.0与互联网+》的专题报告。

报告中,梅宏从“信息化3.0时代到来”以及“互联网+与信息化3.0”两个方面解读了信息化时代的特点,指出正是大数据现象的出现与数据应用的需求激增,加速了信息化3.0的到来。比如“饿了么”就是上海交大的学生创办的一家餐饮O2O网上订餐平台,“但我在实际的生活用的很少,相对而言,因此也不可能进行类似的创新创业,反而在互联网思维上比较受限制。”梅宏说道。

信息技术推进了互联网的发展,互联网催生了“创新”时代。在人才培养和大学生创新创业方面,梅宏也发表了自己的见解,他认为,互联网+思维主要来自互联网对传统行业的渗透,从应用技术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两方面来进行。

梅宏表示,对大多数人来说,信息技术只是一种工具,通过这种工具可以改变更多的行业,因此他主张在创新创业教育中,多从互联网思维的培养出发,不断引入行业、企业信息,通过对行业的全方位接触,采用计算思维的方式方法,用数据的模式对一些行业模式进行思考、分析,通过这种深层次的思考,结合个人的经历来培养互联网+思维,促进创新创业教育的不断提升。 

新闻推荐

白色轿车一头扎进施工沟

本报讯(记者黄建玲)9月12日早上,市民李先生拨打晨刊热线8881111称,在黄海一路与海滨五路交会处,有一辆白色轿车驶进了正在施工的沟里。当天上午,记者根据李先生的指引来到事发现场,看到南北方向的海滨五...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中科院“大咖”日照论道)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