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停车位租售起争端 业主堵住小区大门

来源:阜阳日报 2016-11-25 13:05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本报记者 尚原野 实习生 杨龙云 文/摄

前几天,阜城万隆美域小区门前堵满了车辆。

近日,有网友发帖反映,阜城万隆美域小区部分业主因不满开发商高价租售车位,用车辆堵住小区大门,造成其他业主的车辆不能进入小区,影响了附近居民的正常生活。小区业主为何不满开发商高价出售车位,物业服务公司在小区管理方面又遇到了哪些问题?记者就此做了实地采访。

小区业主的不满

   11月14日下午,记者经阜城颍上北路与苏州街交口来到万隆美域小区附近,在距离小区大门约50米的道路南侧,当时已停满了车辆。在此之前,苏州街一般很少有车辆停放在道路中间,整条街道的停车比较有序。

在万隆美域小区门前,一条写有“万隆美域强行卖车位,我们买不起,不让我们回家”的横幅悬挂在大门上方,显得非常醒目。“小区的停车位不买的话就得租,我们嫌租金太贵没有租,物业公司就不让业主的车辆进入小区。”一位小区业主告诉记者,前段时间小区开发商开始对外销售车位,一个地下停车位的价格是12.8万元,一个地面停车位则高达13.8万元,这还不包括每年60元的管理费。由于地下停车场属于人防工程,很多业主不愿意花钱购买,小区开发商于是决定对外租赁车位,一个地面车位的月租金300元,这让很多业主不能接受。

由于很多业主不愿意购买或租赁小区车位,11月13日上午8∶00,小区门岗决定不再为没有车位的车辆放行;于是,部分业主便直接把车辆堵在小区门口,造成已经购买或租赁小区车位的业主也不能把车开进小区。当天晚上,辖区派出所曾出面协调,11月14日上午小区门岗继续阻挡没有车位的车辆出入。

“我要求退停车位,物业答应了却迟迟不肯退钱。”一位已经租赁车位的小区业主说,他已经向物业公司上交书面建议,却一直没有得到答复。现在,不仅是万隆美域的业主不能把车开进小区,对面苏州家园的业主的车辆也基本上堵在苏州街上,很难进入自己的小区。

物业公司的解释

随后,记者来到位于小区3栋1单元的丽丰物业服务公司了解情况。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小区物业公司只是丽丰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的一个项目部,具体情况需要到正基首府的物业总公司了解情况。

11月17日,记者来到位于正基首府小区的丽丰集团了解情况,随即被告知万隆美域小区已经交付使用,具体事宜应该到小区物业公司了解。当天中午11∶00,记者再次来到万隆美域小区,停放在苏州街上的车辆并没有明显减少,小区业主还推选出代表到物业公司协商。

记者采访了解到,小区物业公司目前是在执行丽丰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的一项决定,具体什么时候打开道闸允许车辆出入,还要等待上级物业公司的通知。物业公司11月14日早上再次禁止没有车位的车辆进入的原因,主要是为了加强小区车位管理。目前,小区共有车位334个,其中,地下车位133个,地面车位201个。由于小区目前共有住房746套,户均车位占有率不足50%,加上前期车位建设消耗大量资金,现在主要希望租售车位来收回一部分建设成本。

“对于不愿意购买车位的业主,我们决定提供租赁服务,其中地下车位的月租金是260元(含60元管理费),地面车位的月租金300元(含30元管理费)。”一位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已经有部分业主购买或租赁小区车位,不过,小区门前停放的车辆阻挡了已经有车位车辆的进出。

物业和业主没达成共识

记者采访了解到,万隆美域小区之前也发生过类似的业主堵门现象,主要原因是部分业主不愿意购买或租赁小区的停车位,以致于门岗保安不再为这些车辆放行,最终造成业主直接把车辆停在小区门前,阻止其他车辆正常通行。

“作为小区管理方,我们肯定希望与业主在车位租售方面达成一致,避免类似现象再次发生。”物业公司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小区交付使用以来,车位问题一直是业主关注的焦点。由于双方在租售方面一直没有达成共识,部分业主甚至做出了一些过激的行为,影响了其他业主的出行,甚至妨碍了对面苏州家园小区部分业主的正常生活。物业公司作为服务部门,在执行上级公司决定的同时,一直要求小区保安耐心细致地解释车位租售政策,并对业主堵门行为加以劝导。

“最近几天,我们推选了业主代表到物业公司协商,不过一直没有新的进展。”一位小区业主说,车辆长期堵门肯定不是办法,一旦发生火灾或其他安全事故,应急救援车辆进不来,到时候受损失的还是小区业主。希望开发商能早日回应业主关切,寻求合适的解决办法,还广大小区业主一个秩序井然的生活环境。

新闻推荐

0月11日凌晨从温州市鹿城区相关部门获悉,鹿城区双屿街道民房倒塌现场救援工作已基本结束,目前事故共造成22死6伤。    

这是10月11日凌晨拍摄的温州民房倒塌现场。记者10月11日凌晨从温州市鹿城区相关部门获悉,鹿城区双屿街道民房倒塌现场救援工作已基本结束,目前事故共造成22死6伤。新华社发...

相关新闻:
电动车乱象隐患多2016-11-23 15:51
猜你喜欢:
评论:(停车位租售起争端 业主堵住小区大门)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