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三角梅花艳古城

来源:凉山日报 2017-04-23 10:07   https://www.yybnet.net/
花开正艳。 花下留影。 春意浓。 满城竞开三角梅。 老屋顶上花开红艳艳。

无论什么季节,只要一到西昌,你便会被光彩夺目,美丽惊艳的三角梅所深深吸引。她就像婀娜多姿、纯洁无瑕、美丽大方、热情奔放的彝族少女,时刻荡着美丽的笑脸,招呼着远来的客人。

春天,在老城观赏三角梅更是别有一番韵味。

老城改造正逐步推进,大通楼到安定门的古城墙已基本恢复,安定门之瓮城正加紧修复建设。伴随着春节长假西昌旅游业的高烧未退,古城游也成了西昌游的必游之处,在这里可品地道西昌小吃,可观明城墙的恢弘,更可赏大通楼城墙上盛开的三角梅。

三角梅在西昌,由于日照长,一年四季开放,春、夏二季更是光艳照人,在大通楼城墙上沿瓮城一圈都种有三角梅,红色或紫色交织在城墙上,红艳艳的一片,甚是好看,如果是单一一两株可能也引还起游人性致,这连片后就形成规模,加之古色古香的明城墙衬托艳丽的三角梅,形成古今之对比,仿佛穿越时空,从远古明代进入现代。

本报记者 冷文浩 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孤独书 ■赵凯云

  鼻息闭上的前一秒  我能感受到一粒沙子哽在眼睛里的疼  一束刺在灵魂上的光  像一枚尖利的钝器戳在心口上  生铁砸裂...

相关新闻:
芝麻白面馍馍2017-04-23 06:08
猜你喜欢:
1970-01-01 08:00
评论:(三角梅花艳古城)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