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不达目的不罢休 不获全胜不收兵 徐家楼街道坚决打赢治理违建攻坚战

来源:泰安日报 2017-05-25 09:4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5月24日讯(通讯员 张梅杰 张博文) “全市治理违法建设行动动员会议召开后,我们街道迅速行动,全力出击,立即打响了新一轮治理违法建设攻坚战。”泰山区徐家楼街道党工委书记玄冬梅说,截至目前,共拆除违法建设73处、面积75860.4平方米,5月份计划拆除39940.8平方米,违建治理初步取得明显成效,我们正着力把违法建设治理工作推向纵深,不达目的不罢休,不获全胜不收兵。

加强领导,夯实责任。该街道成立了拆除违法建设领导小组,专门负责违法建设拆除中排查摸底、资料整理、调查笔录、思想动员和组织拆除等具体工作,确保对每一处违法建筑做到“思想动员到位、依法处置到位、信访稳控到位”。街道与16个村、社区签订了《违法建设整治工作责任书》,与78名村、社区“两委”成员签订了《制止违法建设承诺书》,特别是对面积较大的违法建筑,还明确一名领导干部包保,切实将制止违建工作具体到人头、具体到地块。

强化措施,形成合力。充分利用条幅、宣传车等手段进行全方位宣传,截至目前,累计发放明白纸1万余张,悬挂条幅32条,出动宣传车900余台次,组织专题讲座1次,切实形成了制止违法建设的浓厚氛围。对所有违法建设的业主,积极做好宣传教育工作,一方面,对态度诚恳、积极配合、自愿拆除的,街道组织专业力量,帮助其自拆,既降低被拆迁户的损失,又加快拆除进度,截至目前,已经有18处、6万余平方米实施了自拆。另一方面,对拒不配合,特别是顶风而上的,坚决依法拆除、重点打击。按照“重点突破、先急后缓、确保稳定”的原则,分面积较大、占压河道道路、影响项目建设等几种类型,选出了2处重点,合力攻坚,实行助拆,先后拆迁了栗家庄占压河道的22处、2万平方米的违法建设,小白峪村、大白峪村占压西气东输管道的2处3000余平方米的违法建设,形成了强有力的震慑效果。

建章立制,长效管理。以村、社区为单位,将16个村、社区划分为60个网格,配备60名网格员,配合街道城管中队巡查、管控,负责辖区内违法建设的发现、制止等工作。由街道分工城管的班子牵头,每月召集城管、建环、国土所、执法所、工商所、食药所、派出所等职能部门,汇总一月来的情况,研究拆除办法,确保不出现新增违法建设。街道组织各村、社区以及相关职能部门,每半年召开一次述职会,就制止违法建设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项述职,并进行打分,真正“红红脸、出出汗”,同时街道将把得分情况作为年底考核奖惩的重要依据,调动工作积极性,凝聚起治理违法建设、营造良好环境的强大合力。

新闻推荐

张石高速涞源段浮图峪隧道爆炸事故 死亡人数上升至13人

新华社石家庄5月24日电(记者王昆朱旭东)24日,保定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称,张石高速涞源段浮图峪隧道爆炸事故死亡人数上升至13人。截至24日凌晨,事故现场已清理完毕,共造成9部车辆受损。其中,一部货车载有氯酸钠危...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不达目的不罢休 不获全胜不收兵 徐家楼街道坚决打赢治理违建攻坚战)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