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爱上广场舞

来源:贺州日报 2017-05-24 00:00   https://www.yybnet.net/
□许永礼

写下这标题,禁不住暗暗发笑。广场舞是大妈们的专利,我一糙老爷们,凑的什么热闹?事情的发生是这样的。

自从儿子上大学后,我努力挣钱,让单身爸爸跟他的儿子过得好一点。我挣钱的方式有点另类,就只需守着电脑,码点字儿,稿费就像刮大风似的,从四面八方飘飞而来了。其实,以文谋生很艰辛也很寂寞,天天介一台电脑四面墙,任四季打窗外轮流经过,我把风景都拒之门外了。

那日散步,穿行于车流人潮,就在体育广场硕大的空地上,里三层外三层的,聚着些忘情舞蹈的妇人。晚霞顾盼流连,是舞者的脸上的光。鼓点饱满奔放,是脚下劲步的韵儿。这里是市区最大的广场舞地带,应有数百人的样子,挺壮观的。

也曾多次打此经过,从没想过自己会成为其中的一员。那天可能是魔怔了,竟举步往广场上走,这一走可就走出了奇观。穿过健身操和广场舞人丛,我发现中间地带喷泉旁边,有一个交谊舞方阵,有男也有女,一对对的在那里飘然曼舞。年轻时,我也会跳舞的,除了交谊舞,还会跳霹雳舞,蹦迪;就连杰克逊的舞步也能模仿一二。一晃20年了,眼前的一幕使我百感交集。

“帅哥,会跳舞吗?”

我这还在感慨,就已经被一位大姐领入舞池。起初还有点僵硬,渐渐就放松,踩了点,转了圈,觉着脚下生风,神清气爽。大姐说我有基础,但还得练。时间过得好快,一下就曲终人散了。那夜,我很亢奋,次日傍晚早早就来到广场上,我认了那位大姐做师父。

这便爱上了广场舞,它改变了我的心态,也强健了我的体魄,使我的生活和文字积极起来。跟儿子通电话的时候,他说我的声音很阳光。我说我在跳广场舞哩,儿子愣了数秒,哈哈大笑起来。儿子还是支持我的:生命在于运动,你要永葆青春。

现在,我不光圆熟了三、四步,还学会了伦巴、恰恰、吉特巴等舞种,成了广场香饽饽。今夏,开始流行“三步踩”,那是我们民族自编的交谊舞,跳起来特拉风,我决心攻克之。

我在傍晚时分结束一天的工作,乘车往市区去跳个舞;这一路暮色苍茫,思绪飞扬。生命里有一些激情,总是好的。

新闻推荐

张石高速涞源段浮图峪隧道爆炸事故死亡人数上升至13人

5月24日,保定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称,张石高速涞源段浮图峪隧道爆炸事故死亡人数上升至13人。截至24日凌晨,事故现场已清理完毕,共造成9部车辆受损。其中,1部货车载有氯酸钠危化品,5部载煤车...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爱上广场舞)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