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您知道的有哪些?

来源:达州日报 2017-07-22 10:38   https://www.yybnet.net/

(接上期)

13.老年人健康管理服务对象是哪些?

凡是在社区住半年以上的65岁以上(包括65岁)老年人,无论户籍和非户籍人口,都能在居住地的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享受到老年人健康管理服务。

14.哪些高血压患者可以享受到健康管理服务?

社区常住居民中,无论户籍或非户籍,年龄在35岁以上(包括35岁)的原发性高血压患者,都可以享受到健康管理服务。

15.哪些糖尿病患者可以享受到健康管理服务?

社区常住居民中,无论是户籍还是非户籍居民,年龄在35岁以上(包括35岁)的确诊2型糖尿病患者,都可以享受到健康管理服务。

16.哪些精神疾病患者可以享受到健康管理服务?

诊断明确并在家居住的重性精神疾病患者都可以享受到健康管理服务。主要包括精神分裂症、分裂情感性障碍、偏执性精神病、双相障碍、癫瘸所致精神障碍、精神发育迟滞伴发精神障碍。

17.怎样尽早发现重性精神疾病患者?

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坚持规律全病程治疗有利于重性精神疾病康复。如果发现周围的人或家人有以下情况要劝其及早就医:哭笑无常、胡言乱语、无故吵闹、兴奋躁动、伤人毁物、自伤杀、情绪低落、衣衫不整、举止怪异、到处乱跑、东躲西藏、疑心被害、表情淡漠、行动迟缓、生活懒散等异于常人的表现。

18.如何做好重性精神疾病患者家庭护理?

当家属意识到自己的家人出现精神疾病先兆时要尽快就医,了解精神疾病相关的知识;督促患者遵医嘱服药,观察药物不良反应及复发先兆,发现异常及时与医生联系,及时处理;日常生活给予必要的照顾;精神上要给予关心支持,尽量避免不良因素剌激,并注意患者的安全管理。

19.哪些结核病患者可以享受到健康管理服务?

社区常住居民中,无论是户籍还是非户籍居民,确诊的肺结核患者都可以在居住地的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享受到健康管理服务。

20.肺结核病患者健康管理服务有哪些内容?

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接到上级专业机构管理肺结核患者的通知单后,要在72小时内访视患者,具体内容包括 :确定督导人员,督导人员优先为医务人员,也可为患者家属与患者确定服药地点和服药时间,提醒患者按时取药和复诊;告诉患者及家属做好防护工作,防止传染;对患者及家属进行结核病防治知识宣传教育;告诉患者出现病情加重、严重不良反应、并发 症等异常情况时,要及时就诊。□本报记者 罗天志

新闻推荐

频出监管重拳 中国金融市场出现哪些变化?

□新华社“新华视点”记者今年上半年,一场治乱象、防风险的监管风暴在金融业掀起,补齐监管短板,加大处罚力度……一系列监管组合拳频频发力。强力监管之下,中国金融市场发生了哪些新变化?“新华视点”...

相关新闻:
线上租房成时尚2017-07-22 10:35
猜你喜欢:
禅意的清凉2017-07-22 09:42
评论:( 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您知道的有哪些?)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