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帮忙卖瓜的民警

来源:大江晚报 2017-07-23 01:00   https://www.yybnet.net/

这天,湖南宁乡县夏铎铺派出所内响起了一阵急促的电话声,有群众报警说:在凤桥社区西瓜种植基地,购买方和瓜农发生了冲突,似有大动干戈的势头。

接警后,社区民警刘海斌带领辅警迅速赶往现场。据了解后得知,原来是西瓜买卖双方因西瓜价格及大小问题而发生了冲突。买方在前一天晚上跟瓜农谈好价格,并订购了15000斤西瓜,但第二天到西瓜基地后,发现西瓜“个头”比较大,就不愿意买了,说太大的西瓜不好销售。而瓜农则认为他们已将西瓜全部采摘出来,买方必须按事先约定,全部买走。

一个不愿买,一个非让买,故争执不休。购买方让民警给他评理,说自己是生意人,赔本的生意不能做;瓜农也让民警给他做主,说做生意讲究诚信,既已预订,就得履约。更何况这么多的西瓜都已采摘下来,卖不出去就会损失一大笔钱,弄不好一年都等于白忙活了。

然而,因为买卖双方都是口头协议,并无书面合同,所以只能进行调解。刘海斌等民警费尽了口舌,却终未能打动购买方。调解结束,瓜农看着摘下的15000斤西瓜,一筹莫展,甚至于混沌的眼眶里有眼泪流过,刘海斌看在眼里,急在心里。

刘海斌知道,这些滞留在家的西瓜如果不及时卖出去,很快就会“贬值”、“变味”,甚至卖不出去。为了不让他们的心血白费,刘海斌决定帮助瓜农卖西瓜。

刘海斌首先将瓜农的事情在派出所里做了个简要宣传,然后倡导大家一起帮帮他们。随后,他自己买来西瓜给兄弟们试吃,辅警周荣华第一个站出来购买,并积极发动政府干部以及身边的朋友。之后,刘海斌又在辖区各企业工作群里发动了宣传。

一开始,有许多人对刘海斌卖西瓜的行为不能理解,他们认为他“不务正业”,甚至于有滥用职权的嫌疑,这其中肯定是“有利可图”,抑或他压根就是在作秀。

对误解,刘海斌并不去解释,他在宣传的同时,还跑到瓜农的种植基地,去帮忙过磅和收款。而一些知道真相的民警和居民也纷纷加入进来,帮忙卖瓜。

人多力量大,“卖瓜行动”很快得到了大家的积极响应,纷纷上门买瓜,15000斤西瓜全部卖光了,并且最后收到的钱比卖给瓜贩的还要多很多。

瓜农拉着刘海斌的手,不知说什么好,先是激动得泪流满面,而后又破涕为笑,搞得刘海斌也是一阵心酸一阵欣慰。

社区民警刘海斌义务“卖瓜”的事迹被知情人士发到了网上,很快得到了网友们的一致好评和点赞,网友们纷纷留言,称刘海斌为“最美的民警”。

□ 许群兄

新闻推荐

因工受伤后公司被注销,能否继续申请工伤认定?

律师同志:五个月前,我因在工作期间遭遇意外伤害,不仅花去10余万元医疗费用,还落下七级伤残。公司老板在给我垫付了2000余元医疗费用后,便以经营亏损为由,悄悄到当地工商管理部门注销了公司。如今,面对我...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帮忙卖瓜的民警)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