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今日社评携程在手,到底该怎么“走”?

来源:西部商报 2017-10-12 10:11   https://www.yybnet.net/

邓海建

携程是一家在线票务服务公司,携程APP也受到很多喜爱旅游人士的青睐。但是10月9日,女艺人韩雪发了条微博,告诉大家“携程在手看清楚再走”,质疑携程APP存在不少“套路”,特别是捆绑销售。  (10月11日《扬子晚报》)

韩雪的粉丝量也只有几百万,反映的问题也谈不上劲爆级,却弄得大江南北山呼海应,只能用四个字来解释:积怨已深。

这怨到底是哪里积来的?长假期间,一则题为《一年100亿?揭秘“携程”坑人“陷阱”》的文章在社交网络得到广泛传播。尽管携程回应为“诽谤嫌疑”,引燃的民怨之火却未曾止歇。

一家大企业,被网友冠之以“傻坏傻坏”之名,大概亦不算无中生有。携程现在要做的,固然是扑火式危机公关、是调整程序以彰显诚意,但更要紧的,恐怕还是以下两件事:第一,老老实实交代诸多乱象的真相。这是花式回应的关键所在。第二, 与职能监管部门沟通并提出整改及补救措施。没有罚单,则谈不上惩戒。

更值得追问的还有一点:携程问题被不同层级曝光,早已不是一两天的事情了。曝光、整改,再曝光、再整改……何时是个头呢?事实上,自各大航空公司取消销售佣金后,在线旅游企业几乎都推出了若干衍生服务,包括保险、旅游券、接送机等,且纷纷以“机票+”方式默认勾选给用户支付。问题是,这种明规则合理合法吗?

中国在线旅游市场仍在勃兴期,有数据称,2017上半年国内在线旅游市场交易规模3419.3亿元,同比增长24.9%,以携程为代表的在线旅游企业自然盆满钵满。这个时候,如果规则阙如、法治不彰,APP上满是坑蒙的套路,被玩坏的就不仅仅是消费者的心情而已。携程在手,到底该怎么“走”?这个问题,行业监管与市场自治该给出个靠谱的答案了。

新闻推荐

家庭是急救的“第一现场”

据新华网报道,每年9月的第二个周六是“世界急救日”,今年的主题是“急救与家庭意外伤害”。80%的意外伤害发生在家里“假如你的同学把暖水瓶弄洒了,开水从身上浇了下来,你会如何救助这位...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今日社评携程在手,到底该怎么“走”?)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