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赞 一元红包挑战陈规陋习

来源:广西日报 2017-10-20 07:08   https://www.yybnet.net/

郭元鹏

只包1元钱的婚礼红包,让栋哥有了一个“一元帝”的名头,这个名头既有褒义,也有贬义。褒义是对他敢于冲破世俗观念的肯定,贬义则暗指用1元钱蹭吃蹭喝太奇葩。

“1元婚礼红包”真的如此不堪吗?其实不然,仔细想想,婚礼红包的本意是表达祝福,然而现在却越来越演变成一种人情负累。“婚礼红包”当中包裹的究竟是什么?是被邀请者虚假的面子、是邀请者借婚礼捞一把的小算盘,这种隐形的功利性将双方都置于尴尬的境地。庆贺婚礼,需要的是真心实意。当很多人参加婚礼是被逼无奈的时候也就失去了祝福的本义。

“1元婚礼红包”,倒是让婚礼回归了本位。举办婚礼的目的就是为了热闹,就是为了表达祝福的心情。当贺礼是1元钱时,就少了金钱的制约,留下的是纯粹的祝福。这样的婚礼才是最有意义的婚礼。

最为重要的是,“1元婚礼红包”是向陈规陋习的挑战,表达的是对世俗潜规则的不满。敢于拿出“1元红包”需要勇气,但更需要理解。让我们感动的是,“一元帝”并没有因为“吝啬”而被朋友抛弃,虽然大家都知道他每次参加婚礼给出的是“1元红包”,但是大家还都会给他发送邀请。这也从一个侧面反映了社会对“1元红包”的包容态度。

新闻推荐

前三季度我国经济亮点纷呈

安全稳居前列客货运输两旺民航业多项运行指标再创新高笔者日前从中国民用航空局(以下简称民航局)10月份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国民航业前三季度安全运行、运输生产、航班运行等多项指标再创新高,业务保...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爱眼从孩子抓起2017-10-20 02:44
评论:(赞 一元红包挑战陈规陋习)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