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青岗中心卫生院进校园开展急救演练 增强学生安全意识

来源:遂宁日报 2017-11-14 11:50   https://www.yybnet.net/

演练现场(全媒体记者艾君)“青岗中学发生火灾,并有2名学生受伤,请速来急救!”医院值班电话急促响起,电话里传来老师焦急的声音。11月8日,青岗中心卫生院在青岗中学举行了一场校园消防紧急疏散演练活动,以进一步提高辖区内中学师生自救、互救能力。

当天上午8:30,医院接到急救电话,“青岗中学发生火灾,并有2名学生受伤”。接到电话后,医院迅速派出医生、护士前往现场急救,在5分钟内,救护车赶到现场,开始为病人实施急救。经过简单有效的处理后,病人在医护人员的监护下迅速转运到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

此次演练活动,医院制定了应急演练方案,挑选了学校日常容易突发的骨折、中暑等引起的昏迷、心脏猝死、过敏性休克等科目,精心设计了突发事件导致出现病员的场景、现场急救(心肺复苏)、转运、院内抢救等环节,由医护人员按照急救程序完成急救。整个演练过程内容丰富,场景逼真,秩序井然,医务人员表现出较好的急救素养,真正体现了急救工作的“快速性、准确性、有效性”。

演练结束后,医生们还在现场向青岗中学广大师生讲解心肺复苏操作流程和在急救中的重要性,演示整个心肺复苏操作过程,并组织师生们自己动手,在模拟人上面操作心肺复苏,耐心解答操作中所出现的问题,使每一个参与者都能熟练地操作整个心肺复苏流程,了解心肺复苏的急救意义,深受师生们的欢迎。

“我们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强化学校安全教育工作,帮助学生树立安全意识,掌握安全知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杜绝伤亡事故的发生。”医院负责人说道,通过这次演练,提高了医院及辖区内师生的急诊急救技术和急救意识,确保真正发生突发性事件时能够迅速组织力量,投入急救,减少在突发性事件中的人员伤亡。

新闻推荐

哈尔滨查处129名给非法营运出租车当“保护伞”的干部职工

13日,哈市公布了关于对129名党员干部及工作人员为非法营运出租车充当“保护伞”问题查处情况的通报,长期以来,哈市一些非法营运人员,在个别党员干部及工作人员纵容和“保护”下,进行非法营运活动,侵害...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青岗中心卫生院进校园开展急救演练 增强学生安全意识)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