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岗位争先激发民警干事创业的热情——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扎实开展“4+1”岗位争先活动侧记

来源:铜陵日报 2017-11-17 10:12   https://www.yybnet.net/

■邓妍高贞

自全省“4+1”岗位争先活动开展以来,刑警支队以队伍正规化建设为目标,以典型凝聚警心、激励斗志,以典型引路、示范带动,同时紧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等,扎实开展“4+1”岗位争先活动,大大增强了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近三年来,刑警支队先后有两名同志荣获“全省公安机关十大忠诚卫士”称号并荣立个人一等功,一名同志荣获“全省公安机关杰出人民警察”荣誉称号并荣立个人二等功,9人荣立个人三等功。今年1-10月份,支队共评出“4+1”岗位争先先进个人99人次。

早在2015年初,刑警支队党委就专门研究并制定印发了《刑警支队“4+1”岗位争先活动实施意见》,确定了支队党委负总责,支队所属各二级机构一把手分别负责,综合大队具体负责的活动开展思路。同时,刑警支队把岗位争先活动作为队伍正规化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在每季度支队政治工作例会中进行重点点评、小结和部署。在“4+1”岗位选评活动中,该支队始终坚持三个原则:一是坚持从基层上报原则,把一线最优秀的民警选上来。二是坚持与绩效考核挂钩原则,要求各二级机构在不断完善绩效考核合理性、科学性的基础上,大胆运用考核结果,充分发挥绩效考核的杠杆作用,将考核中名列前茅者列为选报对象。三是坚持好中选优原则,对于各二级机构上报的先进个人,支队根据市局名额分配,每月坚持会议集中研究,充分发扬民主,坚持实事求是,坚持好中选优。真正做到选树一批典型、带动一支队伍、赢得一片赞誉,通过选报选树“4+1”正面典型,树立正确导向,营造风清气正的警营氛围。

根据市公安局党委的统一部署,刑警支队还对岗位争先活动的宣传实行“一栏一牌”和“两网联动”的做法,扩大“4+1”岗位争先活动知情面和影响力。支队和各基层所队都在办公楼内显要位置专门设置公示栏,做到“两上墙”,即把每月评选命名的“两星一兵”简要情况上墙、照片上墙;同时在公示栏里设立年度创建“三零”先进基层所队倒计时激励牌,接受单位、社会各界和群众的监督评议。支队党委还坚持把正面激励贯穿始终,强调结果运用,把岗位争先活动与表彰奖励、人才培养等紧密结合起来,综合运用各种激励手段,充分调动每个单位、每位民警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在支队上下营造活力迸发、干事创业的勃勃生机和遵章守纪、廉洁从警的清新之风。今年以来,刑侦各部门持续保持对严重暴力犯罪、黑恶势力犯罪和多发性侵财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先后部署开展了“打盗窃、反电诈”、“三打击一整治”、“打击农村地区黑恶势力犯罪”等一系列专项行动。今年1-10月,全市现发现行命案两起,均得以及时侦破;抓获涉黑涉恶违法犯罪嫌疑人282名,移送起诉133人,一审判决黑社会性质组织案件1件,打掉恶势力团伙5个;抓获“盗抢骗”犯罪嫌疑人230名,移送起诉192名,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了12.1%,破获侵财类案件1300余起。通过打击,涉黑涉恶九类犯罪案件同比下降34%,“盗抢骗”现行案件发案数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24.1%。通过岗位争先,切实提高了民警工作积极性,激发了民警干事创业的热情。

新闻推荐

未成年少女被困传销,热心市民拾到求助纸条迅速报警

“阿姨,帮我找一个6-7米的绳子,我被弄进传销窝点了,我在你家楼上”,11月16日中午,江西景德镇市珠山区新厂西路某宿舍一楼的某住户,捡到了这样一张纸条,虽然纸条上只要求准备一条绳子,但是意识到了事情严...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生命的启示2017-11-17 09:00
评论:(岗位争先激发民警干事创业的热情——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扎实开展“4+1”岗位争先活动侧记)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