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少数中国公民在海外违法犯罪 外交部:坚决支持依法严肃处理

来源:央视新闻 2018-01-12 14:14   https://www.yybnet.net/

央视新闻客户端1月12日消息,近年来,有少数中国公民在海外实施跨境电信诈骗,参与甚至组织跨境网络赌博,从事走私贩运濒危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等严重违法犯罪活动。

对此,中国外交部领事司司长郭少春表示,中国政府坚决支持有关国家依法严肃处理,外交部积极配合国内主管部门将犯罪分子遣返回国,接受中国法律制裁,坚决不为违法犯罪行为“买单”,对涉案中国籍人员仅限于提供最低限度领事协助。这体现了公平与正义,有利于维护我国家和公民形象,维护广大海外守法同胞的安全与合法权益。(本文原题为《中国外交部:坚决不为违法犯罪行为“买单”》)

新闻推荐

抚州民警抓获一妨碍公务案主犯 派出所所长负伤忍痛追捕

特约通讯员 何斌 报道1月11日上午10时许,崇仁县公安局石庄派出所通过缜密侦查,迅速出击,成功抓获涉嫌妨碍公务罪的网上逃犯方某(男,41岁,崇仁县石庄乡人)。石庄派出所所长邹庆发在抓捕过程中,...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少数中国公民在海外违法犯罪 外交部:坚决支持依法严肃处理)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