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持续推进百日平安会战强化农村道路安全管控

来源:攀枝花日报 2018-01-19 07: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严雪华记者岳蕾娅)近日,钒钛高新区交警大队民警与综合执法队一起对辖区农村道路上的交通标志标牌进行了更新,以确保居民出行安全。

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巩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成果,做好“百日平安会战”专项工作,钒钛高新区交警大队深入农村,对破旧的交通标志标牌进行更新。同时,民警还到人员密集的市场、村口向村民散发宣传资料,讲解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规。

该负责人提醒说,市民到农村赶场、走亲访友,或参加婚丧嫁娶时,一定不能搭乘货车,不要乘坐超员、超载车,对有隐患的车辆,要拒绝乘坐;出门在外,不能携带易燃、易爆等危险物品乘车。

开车在农村道路行驶时,要随时注意路况变化,车辆驶近弯、坡路段时,要减速慢行,并鸣喇叭示意,提前采取制动、减速措施,避免发生事故;驾车行经急弯陡坡、临水临崖路段,请减速慢行,注意观察,不要强行超车、强行会车;农村地区摩托车是常用交通工具,骑摩托车时应该戴头盔、靠右行驶。

“农村公路路况复杂,驾车出行尽量避免夜间行驶,若必须夜间出行,应降低车速,保持精神集中,留意道路情况,正确使用灯光,会车时及时变换远近光灯,不要长时间使用远光灯。”该负责人说。

新闻推荐

“三房两厅一厨两卫”逐渐成为“国民户型”

2017年,房产市场在多地政策的影响下普遍回归“理性”,“让房子回归居住本质”被频繁提起。安居客房产研究院近期发布年度报告《2017国民安居报告》,探寻广大消费者心中的“理想居住范式”。报告指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持续推进百日平安会战强化农村道路安全管控)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