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生产生活两不误 杜绝隐患保平安 柳钢采取措施严防安全事故

来源:柳州日报 2018-02-13 11:15   https://www.yybnet.net/

日报消息(记者罗秋振)长期以来,柳钢集团公司非常注重企业安全生产,经常有针对性地开展包括煤气安全等在内的安全专项检查,杜绝各种安全隐患事故的发生。

2月6日,国家安全监管总局通报了贵州首钢水城钢铁集团“1·31”、广东韶钢松山公司“2·5”煤气中毒较大事故,分别造成9死2伤、8死4重伤6轻伤情况,针对上述情况,柳钢安委办及时传达学习,并结合公司煤气安全管理实际,立即对所有正在生产、使用和储存煤气的单位进行煤气安全专项检查,堵住容易引发生产安全事故的隐患。

与此同时,柳钢安全管理部门、柳钢物管中心等加强对生活区煤气安全使用管理和宣传工作,根据一氧化碳中毒的特点规律,推进预防一氧化碳中毒事故专项治理工作,确保同类事故不重复发生。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对柳钢物管中心所负责的各生活区进行宣传,普及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和火灾事故知识常识,提高预防意识。在各生活区门口张贴温馨提示,提醒住户注意用气安全;抄表人员上门收费时,也对住户进行口头提醒。对生活区煤气管网每周进行巡检、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柳钢每年对职工进行培训,并定期复审相关作业证。要求作业工人必须持证上岗,并按相关规定做好安全防护,随身携带便携式一氧化碳报警器。针对煤气作业和检(维)修等重点环节,完善制度,强化现场管理,切实做好煤气作业的停产、复产和检(维)修工作,制定有针对性的煤气事故专项应急预案。对安全生产设备设施按照设备使用要求和计划及时进行检(维)修,在检修过程中,要求工人必须携带灭火器,应对突发情况;如发现疑似漏气情况,对煤气表前、表后接头进行漏气检查,对阀门撕口、接头进行检查。企业还比较注意推广和采用安全可靠的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淘汰落后的工艺和设备,改善安全生产条件,提升设备的安全性能,确保重点环节安全,防范事故发生。

新闻推荐

节日期间加强巡查 实现隐患排查零死角

春节即将到来,2月12日上午,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派出多路督查人员,深入工地、公园等地排查安全隐患,确保市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当天上午一大早,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就组织了2个督查组,直奔市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生产生活两不误 杜绝隐患保平安 柳钢采取措施严防安全事故)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