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吴炜就近期一氧化碳中毒事故频发作出部署 群策群力消除安全隐患

来源:柳州日报 2018-02-13 11:14   https://www.yybnet.net/

日报消息(记者江宏坤)昨日上午,市长吴炜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听取近期多起一氧化碳中毒致多人死伤事故情况汇报并部署有关预防工作。

据了解,今年1月以来,由于天气寒冷,一氧化碳中毒事件频发。对此,市政府高度重视,召开政府常务会议,专题听取一氧化碳中毒事故有关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做好防范一氧化碳中毒相关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根据一氧化碳中毒事故的原因分析,吴炜要求各级各部门迅速制订各项工作措施,严抓落实:

一要各城区、各行业监管部门高度重视一氧化碳中毒事件,要履行好职责,认真开展本辖区、本部门专项整治工作,确保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对渎职、失职者坚决追究责任。

二要全面加强街道、社区排查工作,建立台账,做到人防、技防到位。对孤寡老人、外来务工人员等重点对象入户检查,指导和提醒居民注意取暖、用气安全;对老旧小区、城中村、出租房、城乡接合部等重点领域和人员密集场所深入排查,发现问题及时通报、强制整改。

三要做好罐装燃气充气站、燃气用具经销和售后服务等环节的监督和排查,发现隐患及时整治。

四要加强出租房屋管理整治,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禁止出租。

五要利用好各类媒体、尤其是新媒体,进一步加大宣传和警示教育力度,强化居民安全防范意识。

六要加强应急救援工作,严格应急值班值守工作,保障值班医护人员、急救药品和车辆的配备。

新闻推荐

浙医二院医生:像朋友圈热文中的重症患者 每个流感季都会有

眼看着这段时间,流感已经不像之前那么肆虐。微信上的一篇文章,一下子又让人陷入了恐慌。这两天,一篇名为《流感下的北京中年》的2.6万字长文在社交媒体上热传。作者讲述了岳父从流感恶化为肺炎,住进I...

相关新闻:
《邓小平传奇》2018-02-13 03:28
猜你喜欢:
评论:(吴炜就近期一氧化碳中毒事故频发作出部署 群策群力消除安全隐患)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