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冬季泡温泉有讲究 泡法不当易伤身

来源:柳州晚报 2018-02-15 11:01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韦安

春节,不少市民都有和家人朋友去泡泡温泉、放松一下身心的打算。但泡温泉并非人人都适合,为了帮助大家安全、科学地泡温泉,记者咨询了市工人医院急诊科主任阮海林。

“虽然泡温泉对缓解身体疲劳、促进血液循环有益,但并非人人都适合,泡不好有可能对健康更不利。”阮海林说,近年来,因泡温泉导致心血管疾病发作甚至猝死的事件时有发生,尤其对于身体机能减退,患有高血压、糖尿病、心脏病、脑血管病等慢性病的中老年人来说,泡温泉更要特别注意。因各人体质不同,市民要根据自身情况选择适宜的水质和水温,才能达到泡温泉的目的。水温过高会使机体能量消耗增加,心脏负担加重;泡太久身体则会大量出汗,血液浓稠,大脑缺氧,容易出现意外事件。

此外,冬季天气寒冷,泡温泉时人体温度升高,出水后温度下降。冷热交替,会在短时间内引起血管扩张和收缩,容易引发脑中风及心肌梗塞。阮海林建议,市民在泡温泉前最好先慢慢用温泉水擦拭身体,待身体适应后再泡温泉,不可以一下子就泡下去。与此同时,可在陆地做一些准备活动,等身体稍微热起来之后再下水,出水时也要及时做好保暖。在非常疲劳的状态下以及空腹、饱餐,感冒发热时,不应泡温泉。若患有湿疹等皮肤病,身上有伤口时,也不宜泡温泉。

阮海林提醒,市民泡温泉时最好结伴同行,方便互相照顾,如有不适应立即出水休息。若家中有慢病患者,家属最好能够掌握心肺复苏的方法,这样一来,一旦发生心脏骤停等意外事件,除了马上拨打120急救电话,还能在现场为患者提供及时的救治,为之后的抢救赢得时间。

新闻推荐

香港巴士车祸案开庭 肇事司机被控危险驾驶致他人死亡

据新华社香港2月13日电香港粉岭裁判法院13日就香港大埔严重巴士车祸案开庭。肇事司机陈浩明被控危险驾驶引致他人死亡,被告暂时毋须答辩,案件押后至4月10日再审。香港一辆双层巴士10日傍晚...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过节,安全是底线2018-02-15 01:22
评论:(冬季泡温泉有讲究 泡法不当易伤身)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