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遇到这些“套路” 你要小心了

来源:济宁晚报 2018-03-13 09:26   https://www.yybnet.net/

网络诈骗如今是诈骗分子经常采用的手段,因为网络具有迅速性和匿名性,不容易发现,各种“套路”让群众防不胜防。当前网络诈骗出现了几种新的作案手段,方式更为隐蔽,受害群众更多,大家需要加紧防范。

设计虚假的炒股软件。犯罪分子为牟取非法利益,设计出虚假的炒股软件,通过商业化融资融券交易平台,以知名期货公司和他人资本管理有限公司的名义在互联网上推广该平台,虚构该平台可以为客户进行大量股票交易业务,误导客户在该平台内存入大量资金进行虚假的股票买卖交易实施诈骗活动。

利用网络搜索引擎提高虚假网站关注度。为提高虚假购物网站的知名度和点击率,扩大业务量,不法分子通过网络搜索引擎的“竞价排名推广”业务,将虚假网站排在搜索引擎的显著位置,引诱用户“上钩”。

谎称提升信用额度。犯罪分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利用百度推广、qq等网络平台发布办理无抵押小额贷款及提高信用卡额度等虚假信息并留有联系方式,诱骗被害人上当。一旦有人进行联系后,犯罪分子即假冒是银行工作人员,套取受害人的身份信息及信用卡信息实施诈骗活动。

模仿电视节目中讲述的犯罪方式实施诈骗。犯罪分子为了发财,竟然模仿电视节目中的犯罪方式实施诈骗活动。一旦被害人“入套”后,不法分子便编造各种谎言实施连环诈骗。

虚构准备慈善捐款。犯罪分子假扮富商,通过qq 聊天交友寻找被害人并获取其信任。在以“慈善捐款”为诱饵钓得被害人后,其他同伙扮演富商身边的“知名律师”,以代为办理相关捐赠手续为由,要求被害人缴纳税收、手续费、公证费等各类费用。待被害人上当受骗打款后,犯罪嫌疑人通过网络快速转移至自己的“安全账户”。

假冒快递售后服务。犯罪分子通过非法渠道购买大量快递公司单据信息,从中筛选出有退换货需求的顾客之后,犯罪分子假冒售后人员、公司经理等身份与顾客联系,以帮助退换货等名义,要求被害人打入400元左右不等的退换货保证金,收款后又以银行扣除手续费、公司会计开票面额不同等为由诱骗被害人继续汇款。

尽管骗术层出不穷,但万变不离其宗,实质都是要把群众的存款转入骗子的指定账户。大家平时遇事多思考,行事多谨慎,不要贪图小利,做到几下几点: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和手机短信;微信陌生人发来的链接不要点击;无论什么情况不要向对方透露自己和家人的信息;绝不向陌生人汇款、转账;万一本人或亲友被骗一定要及时报警。(安知)

新闻推荐

张店交警 “智能交通”疏堵保畅建奇功

家住张店城区共青团路凯瑞安园的刘先生,每天下班必经世纪路与共青团路路口。以前他驾车从世纪路由南向西左转弯回家时,左转弯排队车的长度会连在上一个路口。而自从去年10月份该路口设置逆向可变...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遇到这些“套路” 你要小心了)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