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家长挤爆相亲角,精英为何难择偶? 他议

来源:济宁晚报 2018-03-14 09:31   https://www.yybnet.net/

@占卜师南希:博士女儿多么值得骄傲啊,不是没人要,人生的价值不一定要结婚生子才能实现。自己也能活得很好。

@KleineEule:把子女当商品陈列在墙上,跟对方父母互相比较看性价比,爹妈也是闲的。自己的闺女是博士,有自己的生活和择偶方式,干嘛要这么跌份?

@非处方阿莫西林:我身边这样的女的也不少,她自己本身条件太高,所以找对象就高不成低不就的,结果越拖岁数越大,父母干着急。

@分手之后你还好么:怎么就不明白呢?不是没人要,也不是没本事找不到!而是他们选择了另一种成就自己更自由更想为这一辈子好好享受生活的人生!并不是每个人都非要去走最平凡最平淡的那些老路!当越来越多人明白婚姻并不能带来更多安全感和更多优秀生活质量时,优秀的他们有劳保有医保也可选择养老院,自己也能活得很好!

@山谷问道:青春都用在读书上了,可惜社会对女孩子的要求是青春……

@草蒲扇不凉:不是不想结,相反我很想结,找到个合适的爱人是多么让人憧憬的事,但是很难找到精神契合的,书读的越多,对精神要求就越高,人就越孤独。

@王佑城:说实话,要是从小父母恩爱,家庭幸福,孩子长大之后肯定向往婚姻生活;要是从小就争吵不断,父母处处矛盾,孩子肯定对婚姻有潜意识上的恐惧,更喜欢自己一个人生活,所以那些逼婚的父母,大多数都是他们自己种下的恶果。

@JY没脖子:优秀的人和男人眼中“优秀”的妻子人选,是不一样的,什么时候你们才能明白这一点?

@张志豪Ziv:其实所有人,包括当事人和家长以及整个社会的定义,对女人的定义是年轻漂亮,对于男性的定义就是可靠有钱,而学历从来不是择偶的主要标准,而是锦上添花。如果一个男博士读到这个岁数收入还是很低很低,他也没什么市场。

@浅析云舒天籁:我是女的,现在市场不是找不到合适的,是每个所谓的精英都自视甚高,不要说什么单身也挺好,身边太多单身的聊天中都透露过自己的择偶标准,不过是自己看上眼的早就“名花(草)有主”了,看上自己的又看不上罢了。(扈宏毅 整理)

在杭州的相亲聚集地万松岭书院,数百名家长将子女的征婚资料张贴在道路两旁。现场观察了一圈,发现高学历、高薪、高管的精英女性不在少数。一位家长说,女儿明明是博士,但只敢说是硕士,怕吓着男方不敢搭讪……父母们唉声叹气:“条件明明这么好,怎么就是找不到呢?”

新闻推荐

男孩路边系鞋带 被右转小车撞倒

本报讯(记者韦东通讯员江杰)3月11日傍晚,在植物路52锦江小区门口发生惊险一幕:一名男孩被一辆右转的面包车碾压。男孩的右腿被压在车轮底下,疼得不停地大哭。接到报警的消防人员,迅速赶到现场进行救援,...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真的爷们2018-03-14 00:00
评论:(家长挤爆相亲角,精英为何难择偶? 他议)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