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阿里山森林铁路暂停驶 事故频发多次出轨

来源:梧州日报 2018-03-14 13:51   https://www.yybnet.net/

据新华社台北3月13日电(记者李慧颖)进入2018年,深受游客欢迎的台湾阿里山森林铁路在39天内发生4次出轨,台湾铁路管理局以该铁路部分路段泥化严重、枕木腐蚀为由,宣布从12日起停驶本线(嘉义站至十字路站)3个月,支线照常运营。

3月10日,阿里山森林铁路刚刚迎来106岁生日,但频繁发生的事故令其不得不再次长时间停驶。对此,台湾舆论纷纷表示不满,许多网友留言说阿里山森铁“没救了”。台湾交通主管部门负责人表示“这条铁路一定要救”,但专家指出,该铁路出轨的主要原因是新车采购案及人为疏失。

阿里山森林铁路于今年1月18日至2月25日出轨4次,第四次出轨后,该线路本线宣布停驶,并计划至3月12日左右通车。停驶期间,台铁、台交通主管部门各自组成专案组调查评估。台铁负责人12日表示,专家评估后认为该线路有14处泥化问题,平交道枕木腐烂、弯道坡高不足,车辆降速行驶仍有风险,因此决定再停驶3个月。

除阿里山森林铁路频出故障外,今年以来台铁其他路段也事故频频,1月至3月间已发生行车事故16件、行车异常87件。对此,舆论指出,这样频繁地发生事故已经不是个别案件,而是台铁安全系统结构出现重大问题。台铁方面则表示,3月20日前将调整部分早晚班列车时间、或停驶部分班次,以便对风险较大的线路进行全面检修。

新闻推荐

医保科员工冒充患者重复报销医疗费19万 获缓刑被罚10万

海口市一医院医保科原管理员许岳军,负责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审查与报销工作。2014年至2016年期间,他利用职务便利冒用患者留在医院的医疗发票原件,重复报销36名患者的医疗费19万余元。海口市琼山区人民...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阿里山森林铁路暂停驶 事故频发多次出轨)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