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全家读国学

来源:大江晚报 2018-03-17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最近,我和家人们在一起亲热地聊天。妈妈提议新的一年我们要有所改变,在家里成立国学读书小组,每天都要读书,成员由爸爸、妈妈、我和妹妹组成。表决的时候,所有人都举起了双手。

说干就干,大家兴奋地拿出了《学庸论语》。我来解释一下为什么这本书叫《学庸论语》——此书由《大学》《中庸》《论语》三部分组成,约2万多字。每个字都附有拼音,所以很容易读。《大学》的作者据传为曾子及其弟子们,《中庸》为孔子的嫡孙子思所著,《论语》记载了孔子及其弟子们的言行。

准备开始读啦!我们每个人各坐一面严阵以待,目标是读完整本书。读呀读呀……一个小时过去了,妈妈说嗓子不行了;两个小时过去了,妹妹说累了;当读到3个半小时的时候,一本书终于读完了,只有我和爸爸坚持了下来。我们彼此望了对方一眼,并流露出幸福的微笑。接着爸爸问我:“为什么4个人当中只有我们俩坚持了下来?”我茫然地摇了摇头。

爸爸告诉我:“妈妈平时上班很少读书,所以读了一个小时嗓子就疼了。妹妹因为年纪还小,虽然她也在上国学初级班,可是还不够专心!而我和你一直都在国学中级班里成长,每次上课读书都要读3个多小时,能量和定性比她们都强,所以才能坚持下来。做任何事情都要脚踏实地去做,坚持到最后的人永远是胜利者。通过读书你还能说说自己的感受呀?”我有些不好意思地说:“我觉得做人一定要有良好的道德品质,要乐于助人,不要自私自利。在学校里要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要做一个有理想和远大志向的人!”爸爸微笑地对我说:“孩子,你真的长大了,能理解得这么深!其实这本书中还有很多的智慧,只要你每天读并用心地体会,你将会得到很多很多,你将会变得非常优秀!”

真的很高兴和家人在一起学习祖国的传统文化,希望从今天起自己更加用心地读国学,因为我是一个中国人。我爱读书!

小记者:杨岚(柳春园小学401班)

指导教师:黄维

新闻推荐

江苏男子“起子撬锁”进车库偷61瓶白酒 属累犯获刑十个月

起子、撬棒、蛇皮袋……江苏男子周某利用这些工具在5个月内连续作案4起,通过“起子撬锁”的方式进入他人地下车库,先后盗走五粮液、飞天茅台、梦之蓝等白酒61瓶。在此之前,他已因盗窃罪3次获刑。近...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全家读国学)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