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西南西北分区赛结束 西南医科大学代表队斩获特等奖

来源:泸州日报 2018-04-16 20: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涂江义 记者 刘墨)4月13日,从刚刚结束的第九届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西南西北分区赛上传来喜讯,西南医科大学代表队在初赛、复赛、决赛中均取得第一名的优异成绩,并最终斩获分区赛特等奖,晋级5月中旬在大连医科大学举行的全国总决赛。

据悉,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是国内规模最大、层次最高、影响最广的医学领域全国性竞赛。本届赛事由教育部医学教育临床教学研究中心及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实践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共分为5大分区赛和总决赛。西南西北分区赛由贵州医科大学承办,共18所院校参加。

比赛分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采用笔试和操作、单人操作和团队协作、多站式和赛道式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面对来自西南西北赛区17所高校的强劲对手,西南医科大学学子配合默契、沉着应对,凭借扎实的基本功、过硬的操作技能、良好的团队精神、出色的临场表现及敏捷的应变能力,一路过关斩将,最终获得了好成绩。

截至目前,西南医科大学已获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西南西北分赛区特等奖1次、一等奖6次,并获全国总决赛二等奖2次、三等级4次。

新闻推荐

柴油泄漏,河沙铺路

4月13日上午7时许,玉北大道茂林路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两辆大货车相撞,造成不同程度损坏,其中橙色多轴箱式牵引车油箱被撞破,泄漏的柴油流淌在路面上,随后赶来的交警调来河沙铺盖油污路面,消除了安全隐患...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西南西北分区赛结束 西南医科大学代表队斩获特等奖)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