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李顺:心系校园里的孩子

来源:淮河晨刊 2018-04-25 14:43   https://www.yybnet.net/

市交警支队六大队一中队指导员李顺,用责任和担当,守护着高新实验学校孩子们,为他们营造出了一片交通安全的蓝天。

辖区高新实验学校旁边是文锦路、东海大道,每天车辆来来往往,穿梭不断。加之由于学校的特殊性,学生几乎遍及全市。道路交通事故,犹如猛虎一般,张开血盆大口盯着学生和家长。深知责任重大的李顺,似乎没有其他的选项可选择,唯有把自己定在那里,用自己的身躯为孩子支撑起一片蓝天。

朝阳蓬勃,他站在那里,目送一个个孩子走进教室,琅琅读书声陪着他执勤;晚霞铺天,他看着孩子牵着家长的手,消失在茫茫人群中。刮风、下雨、飘雪,这样恶劣的天气,他更是像一尊雕像立在那里,任风霜雨雪相逼。看守重要,教育孩子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也重要。基于这个认识,每一次的“七进”宣传进校园活动,他都积极参与,认真准备。给学生们上了一堂又一堂生动有趣的交通安全课,课上主要通过结合辖区实际,列举近年来涉及中小学生的典型交通事故案例,以案说法,讲述交通事故的危害性,倡导广大中小学生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并通过“小手拉大手”,让学生用行动来带动家长告别不文明交通行为,从我做起,从小做起,真正起到“教育学生、带动家长、影响社会”的作用;同时对学校管理提出希望,要加强日常安全出行监管工作,不能使用低速载货汽车、不合格校车及其他非法营运车辆接送学生,引导学生养成“文明行走、文明骑车、坐安全车、坐合法车”的良好习惯。

对别人的孩子是细心呵护,对自己的孩子,他却显得“冷漠”。每天上班出门面对尚在襁褓之中的孩子,他只敢悄悄望上一眼就偷偷出门,因为他怕看到孩子那渴望的眼神,他怕看到孩子无声中伸出的双手。

(市交警支队六大队供稿)

新闻推荐

站台附近 窨井盖损坏

晚报讯(记者王萍摄影报道)“窨井盖完全陷进了窨井内,担心有人掉进去,过往行人就在窨井里插了根树枝以提醒路人。”在市中区文化路文化广场公交站点旁的非机动车道上,有个窨井盖坏了,附近也没有任何明显...

相关新闻:
犯罪嫌疑人被抓2018-04-25 10:10
猜你喜欢:
评论:(李顺:心系校园里的孩子)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