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乘“赏花专列”穿越羊城花海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18-04-25 15:28   https://www.yybnet.net/

当下,广州正值春光明媚、百花盛开时。

从3月中旬起,羊城开出一趟趟“赏花专列”有轨电车,拉开了“花醉人醉,一醉观光”的旅游重头戏,笔者带着无限的乐趣,坐上奔驰的列车,穿越被称为“广州最美7.7公里花海”,亲历了一次别有情趣的花开倾城之旅,分享着春天的美丽邂逅和视觉盛宴。

车内车外皆是鲜花美景

“羊城赏景,花城看花”。广州人把这趟行驶在风景秀丽的珠江河岸的“赏花专列”概括为“列车是最美的列车,线路是最美线路”。我在万胜围上车,在广州塔下车,回程再在广州塔上车,到琶洲塔下车,一来一回深切体会到,这比喻真恰如其分!

以“花开倾城——开往春天的列车”的主题命名,以热烈的气氛渲染,这样的设计理念真是匠心独具:车内外绘上木棉、宫粉紫荆和黄花风铃木三种花,飞舞的蝴蝶和小鸟衬托之,春天就在主题列车中,花花草草、彩蝶纷飞成为“颜值当担”。

这趟列车几乎每个月都会推出不同主题的特色专列,以往推出的嘻哈猴、熊本熊、阅读等主题列车,都吸引一大批人来拍照围观。许多广州市民在节假日期间,专门去碰碰运气,挑选有美丽的花仙子的主题列车乘坐,美女们扮演着花仙子角色,在沿途、在站台给游客献花派礼物。

这趟“花开倾城——开往春天的列车”共有11个站,沿着珠江行驶,经过广州塔、琶醍、黄埔古港、琶洲会展中心等著名地标。每个站台本身就是一道美丽的风景线,它的设计灵感来源于西关大屋的彩色满洲窗,阳光在彩色的色块中撒下来,在地上开出一道道的彩虹。沿途盛开紫薇花、刺杜鹃、玫瑰花等,蜿蜒的铁轨,留下的都是满满春意。

挑好站点看花,更让人悦目赏心!广州塔站人气最旺,一片片色块鲜活饱满,一阵阵花香弥漫开来,各种色彩鲜艳的花簇拥在人行道上,活灵活现的“网红”火烈鸟点缀其间,人们三五成群,在观赏在拍照,尽享珠江堤岸赏花赏景之乐趣。

会展西站的紫薇,让人犹如进入粉紫色的花海。这里被打造成浪漫的紫薇园,园丁大叔建议,鲜花繁盛时,场景很诱人,大家可以看着花期来赏花。一排排美得诱人的紫荆花树,粉白的羊蹄甲爆炸般盛开,树下种满粉色金鱼草和四季海棠与之和谐搭配,使漫天的粉红让人感觉特别惬意。

走出列车,最抢眼的就是会展中心的小花园,用火山石砌出的小矮墙,墙内种满凤仙花和格桑花。小花园里几只铜制的小松鼠栩栩如生,绚烂的彩色花海和浪漫的粉色花海,两者的布局相得益彰。花海上,一面“青青绿草墙”的绿色设计感十足,让人感觉非常舒心养眼。

象征着爱情的玫瑰园,就设在会展东站,连花坛也是爱心的形状。一对对情侣在现场秀恩爱。玫瑰花园本来就不多见,这里却有望不到边的视觉效果,这霸气的面积让它吸睛无数。矗立在花园里那个超美的欧式长廊,其创意和精美度也是无敌的。难怪,路人无不停止脚步,用相机或手机拍下这一张张难得一见的美景。

沿电车线路

欣赏羊城著名景点

能被誉为“广州最美的线路”,有轨电车当然不止肆意盛放的鲜花,沿线的地标一样美到令人惊喜。坐在电车上,就可以赏完广州一半的美景。

云山珠水被称为广州最具代表性的自然景观,23公里的景观长廊逐渐在珠江堤岸形成,江水日益清澈,两岸琼楼玉宇林立,高楼大厦鳞次栉比,并逐步建成“珠江彩虹”工程。笔者看到,很多游人都喜欢下车后来江边看看江景、吹风散步,听听脚下静静流淌的珠江水声,给旅程带来好心情。

“小蛮腰”更是游客不可错过的最佳去处,其号称是中国第一高塔,世界第二高塔,有“不到广州塔等于没来过广州”之说。而历史悠久的琶洲塔是这里的著名地标,在乘坐“赏花专列”时也可观赏到。这个曾是清代羊城八景之一,四面环绕着古树的景点,如今建成了水博苑公园,成为休闲的好去处,广州有不少街坊经常会来这里跑步健身,欣赏这里的绿树红花美景。

笔者发现,游客们在穿越广州最美的春天花海意犹未尽之时,都腾出时间去看羊城的早晨景、繁花景、夕阳景、夜光景,喜欢玩上一整天。早上在江边吹风,中午去赏花自拍,下午到琶洲看展,晚上来琶醍蹦迪,乐趣多多地度过一个浪漫有韵味的旅程。(彭振新文/图)

新闻推荐

牛莉:曾经喜欢较劲如今只求幸福

在前段时间播出的电视剧《美好生活》中,牛莉饰演了因出轨“被离婚”,后又尝试修复家庭的女人小白。但这个角色却让她遭受了前所未有的网络暴力。不少网友在她的微博下面声讨,这让过惯了低调生活的牛...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乘“赏花专列”穿越羊城花海)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