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消费”受害者突破底线

来源:广西日报 2018-05-16 10:24   https://www.yybnet.net/

事件:据中国网报道,21岁郑州空姐深夜搭乘滴滴顺风车惨遭杀害一事,成为近日舆论热点。5月11日,公众号“二更食堂”推出有关文章,其中对受害者的描述低俗冷血,引发众怒。浙江省网信办会同杭州市网信办约谈该微信公众号主要负责人,要求全面清理违规有害信息,严肃处理有关责任人。目前,该公众号已永久关停。

微评:“二更食堂”这篇文章因粗鄙不堪的侮辱性描述引发网络公愤,被不少网友痛斥为“吃人血馒头”的典型。自媒体热衷于蹭热点或不难理解,但理当秉持起码的道德良知、社会伦理和公共情怀,而不能没下限、失底线、无节操,“消费受害者”赚眼球、冲流量,如此浅薄和冷血,只会令公众所不齿和唾弃。

(范子军职员)

微评:自媒体热炒一起事件引发的巨大流量,可以带来相应的经济利益,不仅眼前有较为可观的收入,而且公众号被炒热之后,将来还会不断带来经济利益。打击、监管只有算赢经济账,让这些人在经济上吃大亏,才能直击其要害,也才能让其他人认为不值得再效仿这类做法。(罗志华医生)

微评:新媒体的本质还是媒体,理当秉持媒体的操守和良知。再怎么追求流量,也不能失去责任担当,不可让流量生意压过了人性伦理。

(邓海建职员)

新闻推荐

永丰河路成民工市场 民工接活占道要整治 期待有序管理需加强

日前,市民王女士、刘先生等向本报党报热线反映,每天早上5点多至8点多,永丰河路万达广场段都会出现一个自发的民工市场,约有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为小八落泪2018-05-16 09:39
评论:(“消费”受害者突破底线)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