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乡村振兴需要新型职业农民黄斌

来源:安庆日报 2018-06-13 09:37   https://www.yybnet.net/

农民是乡村振兴的主体,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迫切需要加快培育新型职业农民队伍,把职业农民培养成建设现代农业的主导力量。

近年来,农村劳动力不断向非农产业转移,农业生产人员老龄化、后继乏人的问题突出。让农村留得住人,让农业吸引人,需要农村农业的现代化,更需要农民的现代化。在此背景下,新型职业农民队伍建设对于在优化农业结构上开辟新途径、在转变农业发展方式上寻求新突破、在促进农民增收上获得新成效、在建设新农村上迈出新步伐,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有着重大而深远的意义。重视大学生农民的培养,让“庄稼汉”成为懂生产技术、有管理经验、熟悉市场的新型职业农民,让农民大学生成为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的现代农业建设先导力量,为农村发展、乡村振兴注入新的活力,才能形成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持久动力,让农业现代化的路越走越宽广。

新闻推荐

公安部发布 端午节期间交通安全预警

新华社北京6月12日电(记者熊丰)公安部12日对今年端午节期间交通安全形势进行分析研判后发出交通安全预警提示,端午节假期我...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乡村振兴需要新型职业农民黄斌)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